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敬佩的一個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一個人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如煙的往事,如星的人們,已經在我的腦海中漸漸消失了,惟獨她——賣繡花針的老奶奶,使我難以忘懷。她是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一天我到外婆家,看到衚衕的一角圍了一群人。我湊過去一看,這裡坐着一個白髮蒼蒼的老奶奶,她身穿黑色的外衣,臉上布滿了皺紋鼻樑上架着一副老花鏡,看上去年過花甲。我站在老奶奶身邊,周圍圍着不少群眾。我暗自盤算:這位老奶奶今天要賺很多錢啦! 

  這時老奶奶開始展示她嫻熟的繡花技巧。只見她飛針走線,穿梭自如,一會兒工夫,一朵花銹好了。她又掏出幾塊繡花帕和許多繡花針。一位阿姨問:“大娘,一隻針多少錢?”“大的五角,小的三角。”阿姨買了兩隻說:“只因為孩子生病需要錢,要不我還想多買幾根呢!”老奶奶聽了,毫不疑遲的把大小五隻繡花針遞給阿姨,而且沒有收半分錢。買針的人可多了,紛紛把錢遞過去。過了好一會兒,卻不見老奶奶賣了多少錢,她一會兒送這個幾根,一會兒送那個幾根。一陣喧鬧之後,我問:“老奶奶,像您這樣做生意要賠本的。”老奶奶聽我這麼一問,興緻勃勃地說:“我是退休教師,總覺得閑在家裡沒趣,想為群眾辦點好事,哪是圖賺錢啊!”我聽了,不禁肅然起敬。 

  於是,我也買了一隻繡花針,我要把這位“人類靈魂的工程師”綉在潔白的布面上。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一個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