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一瞬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瞬間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黃昏日落,天邊的雲朵兒披上了彩紗。我痴痴地看着天邊橘黃的夕陽,黯然走在院里的大道上。現在已是冬天,冷風嗖嗖地吹着,我不禁打了個冷顫兒。此時,我只想一個人獨自待會兒,去尋找冬天裡的那份“溫暖”……

  哦!我突然看見在一個角落裡,一枝梅花挺立着。她瘦弱的枝條孤單地在寒風中搖擺,使人不禁心生憐憫。她嬌小的身姿在寒風中凜冽,但另人驚奇地是:無論風再怎麼大,她一直昂着頭。她似乎在告訴我,她雖瘦小,但骨子裡透着一種自尊,一種勇敢,一種傲氣,她永遠都不會放棄……這不正值得我學習嗎?此時,我心中一陣溫暖。

  從那以後,梅花成了我冬天的朋友,但我更覺得,她是冬天裡的一把火。

  一次經過,我驚喜地發現:她開花了!一簇簇、小巧玲瓏的花朵兒壓滿了枝頭,好像從天而降的飛瀑;粉粉的花瓣裹着几絲幾乎要“迸”出來的花蕊,散發著淡淡的芬芳。多麼頑強的生命力!我覺得她是冬天裡的一首歌,更是冬天裡,那一把燃燒不盡的火……

  我的冬天就這樣,在梅花的溫暖里度過。

  春天來了。萬物復蘇,百花爭艷,我仍然每天去看那枝梅花。不過她似乎沒有冬天裡開得那樣爛漫。

  “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

  又一次經過,梅花似乎已經完成了她預報春天的使命,將要飄然離去。一陣春風吹來,她輕輕地抖了抖身子,一片枯萎的花瓣悄然而下……

  那一瞬間,我無語,無笑也無淚。只是不願久留,轉身離開了。

  又是一個黃昏日落,我黯然走在院里大道上。腦海中浮現的全是梅花花瓣飄然而下的那一瞬間。

  我突然笑了,笑得好開心,好燦爛。有什麼值得悲哀的呢?梅花在冬風中笑了一個冬天。春天到了,梅花便犧牲自己,滋潤泥土,為百花開放而貢獻。她覺得值,她無愧於心。誰叫她永遠都那麼可愛、可敬、默默無聞呢?

  明年冬天,梅笑依舊……

您正在瀏覽: 那一瞬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