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一個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一個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敬佩的人是一個修車的老爺爺,他經常在我們小區門前修理自行車。他長着一頭白髮,眼睛大大的,炯炯有神,嘴角總是帶着微笑,整天樂呵呵的。老爺爺總是免費幫小孩子的自行車充車。

  一天早上,我想去騎自行車,可我那心愛的小自行車沒氣了,我心想:家裡沒有充氣的工具,怎麼辦呢?對了,去老爺爺那兒吧。我推着自行車,來到小區門口找老爺爺,我焦急地跟老爺爺說:“爺爺,您給我的自行車充點氣吧!”“好。”老爺爺回答。說完就從工具箱里拿出一個充氣筒,想幫我的小自行車充氣,可怎麼弄,充氣針也插不進自行車的充氣口,沒辦法充氣。老爺爺跟我說:“小朋友,你下午再來吧,我另外找工具幫你充氣。”

  下午,我再次把自行車推到老爺爺那兒,老爺爺拿出一個細小的充氣針,幫我自行車充了氣,我又可以高興地跟同伴們玩了。

  事後,我才知道,老爺爺為了幫我的小自行車充氣,竟特意花了五元錢去買那個充氣針。我把這件事告訴媽媽聽,媽媽給了我五元錢,跟我說:“你去把這五元錢拿去給老爺爺,跟他說聲謝謝,知道了嗎?”“知道啦。”我回答。第二天,我把五元錢拿去給老爺爺,他卻不肯收,還說:“我已經配了各種型號的充氣針了,以後車沒氣就儘管來吧!”

  老爺爺真好啊!真令人敬佩!

  五年級:綠豆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一個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