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一個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一個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位老爺爺。我跑過去輕聲問道:“老爺爺,您天天都起這麼早嗎?”老爺爺抬起頭來,他笑着對我說:“嗯”他聲音那麼弱小。 

  趁他掃地時,我望着他,他 世界上有許多的職業,有些職業是讓人敬佩的,我最敬佩的是清潔工人。 

  一個清晨,我很早就起床了,見還早,便到公園去鍛煉身體。一邊鍛煉,一邊想,呵呵!應該沒有人比我起得更早了吧!忽然,我聽到“刷——刷——刷”的掃地聲,咦,是誰在掃地啊?我聞聲過去,看見一位清潔工人在掃地,而且還是是那麼的瘦小,大約六七十歲,眼睛旁有着深深的皺紋,濃濃的黑眼圈。 

  “您每天都起這麼早來掃地,不累嗎?”我問道。老爺爺抬起頭來慈地說:“為了城市的整潔,乾淨,這點累算什麼。”這位老爺爺不怕辛苦,不怕累,都是為了城市的清潔,美麗,能讓我們有個舒適的環境。難道這種精神不值得我們學習。敬佩嗎?老爺爺又對我說:“小姑娘,你現在要努力讀書,長大要成為國家的棟樑,用科技來改善我們的生活。”我見老爺爺對我那麼有信心。便激動地說:“行,我一定會努力的。”我想我一定要努力讀書,要讓我們的國家變得更富強,讓我們的國土越變越大。 

  此時,老爺爺又埋頭掃地了。我跟這位老爺爺告別回家了。和老爺爺的這段談話,我永遠銘記在心中。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一個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