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禪悟快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禪悟快樂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佛說:“一樹一菩提,一花一世界。”而我說,一書一快樂。 

   ------題記 

  墨書,香茗。濃重的墨香糅合進四溢的蒸汽朦朧了萬物,指引思緒跌宕進歷史的歡流。 

  古希臘,雅典城。一位富翁為快樂而煩惱。於是,他將所有積蓄裝入一個口袋中,以此換取快樂。一位智者趁他打盹之際,搶走背包就跑,富翁急追。半路,智者停下將背包丟回,問:“你現在快樂了嗎?”重獲財富的富翁喜極而泣:“快樂,我非常快樂!”深呼吸,似覺:快樂既是如此簡單,恰如一隻蝴蝶,你若伸手去抓他,往往會落空,但如果你靜靜地坐下來,他反而會在你身上停留。 

  三毛說:“人生最深,最平和的快樂,就是靜觀天地與人生,慢慢地品味出它的和諧與美。” 

  深諳歸隱之趣的陶翁“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自尋他的田園之樂,“我是從一開始幫助的”特蕾莎修女這一擲地有聲的回答,讓瘦弱的肩膀挑起慈善的重任,享受助人之樂,“稻子底下乘涼”的袁隆平用樸實的想法給他帶來服務人類的快樂……如此種種,皆是因為他們又明確而可行的目標,真實而透明的期望,才讓他們收穫了為理想而奮鬥的快樂。不去刻意追求只要簡簡單單,自然會“坐望長空雲捲雲舒,閑看庭前花開花落。”於去留無意,寵辱不驚之間享受快樂的真諦。  

  諸葛亮說:“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快樂來自於以感激的心情去接受眼前的生活,上蒼不會使我們快樂,給我們幸福,但你以快樂的角度去看待,一切問題都會迎刃而解。在我們遇到困難,遭遇挫折時,我們是不是應該親近自然,解碼人生呢? 

  行動不一定帶來快樂,但沒有行動肯定不快樂。合上書,我知道,行動起來才能體會到簡單之樂吧。

您正在瀏覽: 禪悟快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禪悟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