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我想對你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我想對你說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位詩人說:有的人活着,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他還活着。咀嚼這讀來矛盾而內蘊深沉詩句,把生命的含義,穿透在字裡行間…… 

  鷹擊於長空,雞鳴干柵欄;嬌花偷生於溫室,寒梅怒放於冬雪;龍騰躍於大海,魚游移於池塘;鴻雁遠徙辟天地,燕雀苟安戀屋檐;秋蛾赴燈火,春蝶棲花心;懦夫困囿於雷池,勇士跋涉於險峰。春去秋來,花榮花枯,暑往寒來,燕舞鶯歌;思緒千狀,感慨萬端。 

  諦聽生命回聲,冥想生命之解,生命是誕生的啼哭還是病危的重咳?生命是盛開還是凋落?生命是永恆還是瞬間?或許只有每個人自己才知道。 

  農夫坎坎伐檀,紳士款款提袍;騷客吟風弄月,將士南征北戰;屈原以身殉國,楚君作樂鳳池;荊軻壯志未酬,秦王喋血雄風,有山便有攀登者,有水就有弄潮兒。我感到生命是一種堅實,是一種挺拔,也是一種選擇。 

  鴕鳥翼短而足長,不能飛而善走;剌蝟體弱而針強,不能攻而善守。沒有大海的浩瀚深沉,可以有小溪的活潑歡樂;沒有長江的奔騰洶湧,可以有湖泊的美麗溫柔。秋瑾的秋風秋雨愁煞人;魯迅的我以我血薦軒轅;毛澤東的萬水千山只等閑,周恩來的難酬蹈海亦英雄……流芳百世還是遺臭萬年;利祿名譽還是悲歡離合……生命是什麼?生命就是要發現自己,認識自己。生命是生與死的結合,生就是無盡的求索,死就是無悔的結局。生命,需要的是奮進搏擊,需要的是無私奉獻。生命,是真實的行動,不是含糊的諾言,生命是無畏的遠征,是不斷的跋涉,是向上的高歌。 

  孕育、出生、成長和消亡,是生命的四個過程,已往不可諫,來者猶可追,理想其未遠,振翼而騰飛。這是生命給予我們的啟迪,只有豪情壯志,敢於搏擊前進的人生才能永放光芒,只有不斷的奮鬥,熾熱的激情,才能點燃生命的光輝,讓執着的追求預知成功的夢想,讓心中的渴望,永遠綻出放生命的花朵。

您正在瀏覽: 生命,我想對你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