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的源泉——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源泉——水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水”一個我們平不陌生的字,水是孕育萬物的甘露,有了水才有生命,但誰有知道這司空見慣的水是極其稀少的呢?

  許多人把地球想象為一個蔚藍色的星球,其71%的表面積覆蓋水。其實,地球上97.5%的水是鹹水,只有2.5%是淡水。而在淡水中,將近70%凍結在南極和格陵蘭的冰蓋中,其餘的大部分是土壤中的水分或是深層地下水,難以開採供人類使用。江河、湖泊、水庫及淺層地下水等來源的水較易於開採供人類直接使用,但其數量不足世界淡水的1%,約佔地球上全部水的0.007%。

  隨着世界人口不斷增長,我們每人每年人均供水量一不足原來的70%,即使是這樣,人類也還是好不珍惜水資源。在生活中,洗完手,水龍頭還開這,這開一分鐘就要浪費多少寶貴的水資源啊!有很多人這樣想:反正是公家的水,不要錢。工業上,一些化工廠的重金屬廢料,被埋在土壤里,通過土壤,把地下水污染了,嚴重危險到了人類的健康。這,人類不是自食其果嗎?

  我聽爸爸媽媽說在他們小時候,小溪清澈見底,魚兒和小蝦隨處可見,口渴了,用雙手捧起溪水解渴;到了夏天,烈日炎炎,就脫下衣裳在清涼的小河裡嬉戲……而現在呢?以前清澈的小河,變得混沌,魚兒和蝦米因為河水被污染,是死的死,傷的傷,更別說誰還敢下河有泳了。昔日乾淨的水源被污染,可想而知50年後我們能喝到一杯乾凈水是多麼困難。如果在這樣惡性循環下去,幾百年後人類一定會因缺水而死,從此消失在我們這美麗的家園地球上。

  對於水,我們要清醒的認識到:水是有限的,能用來飲用水更是有限。人類再這樣隨意的浪費水,那將來倒霉的還是人類自己。難道我們要留給我們的子孫后帶一個沒有水的地球嗎?

  所以,從現在開始,從我們身邊的小事開始節約水吧!一人珍惜一滴水,世界將更加美好”水是生命之源,我們要永遠永遠記住它,飲水思源,珍惜它。讓明天的我們學會珍惜水,也是珍惜我們自己的生命。永遠記住我們的生命的源泉——水。不要讓最後一滴水成為我們的眼淚。

  河南三門峽湖濱區三門峽市第四小學六年級:天使de折翼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源泉——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源泉——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