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命需要翻曬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需要翻曬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生活是幸福的。爸爸疼,媽媽愛,從來沒有人欺負我然而在那件事以後,讓我學會了堅強,學會了獨立。

  那是在一個炎熱的暑假,我和媽媽回老家,一進門就看見外婆在把泥土裡的蔥一棵一棵拔出來放在太陽下曬。我覺得很奇怪,就走過去,好奇地問:“外婆,您在幹什麼呀?”外婆若無其事地說:“我把從拔出來,放在太陽底下曝晒。”我一聽,着急了:“什麼?您要曬蔥?這蔥不是長得好好的嗎?被您這麼一折騰,不死才怪呢!”

  外婆抬起頭,笑着說:“我不是那個意思,只是蔥在土裡呆久了,知道每天都會有人來給它澆水、施肥,從而會產生依賴心理,根會浮在地表,不再努力生長,就會慢慢枯萎。我把它拔出來,讓它經歷了風吹雨打,等蔥再回到泥土裡,就會拚命紮根,自己尋找水源,到那時,即使狂風來,它也不怕了。”

  是呀,我的生活不就像那普通的蔥嗎,每天都泡在蜜罐里,大人有什麼好吃的、好玩的都讓給我,漸漸地,我變得懶惰,稍有不中意的就耍賴皮。從這時起,我學會了堅強,學會了獨立。

  其實,生命是需要翻曬的……

  四年級:陸奕暉

您正在瀏覽: 生命需要翻曬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需要翻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