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關愛生命消除歧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愛生命消除歧視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們人類最寶貴的是生命,所應該保護自己的生命。我們的周圍有一些身患艾滋病的人,我們不應該因為他們是艾滋病患者就不理他們。我們應該把他們當作做正常人看待,我們應該自覺學習一些預防艾滋病的知識。 

  艾滋病雖然可怕,但是我們於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患者的日常生活和一般接觸不會感染艾滋病,如與患者握手、擁抱、一起進餐和共用生活用品都不會感染艾滋病。所以,我們要把他們當作正常人看待,不要歧視他們。 

  消除歧視我們青少年也應該學會預防艾滋病的基本知識,不要歧視那些艾滋病感染者。其實,我們每個人都希望自己健健康康的,都不想自己患上艾滋病。但是,我們有沒有想一想艾滋病患者也是這麽想的。其實,艾滋病患者和我們一樣擁有上學、工作、就醫的權利,他們的合法權益是受法律保護的。我們如果歧視或冷漠感染艾滋病病毒的人,不但不能減少艾滋病的傳播,反而會引起社會的恐慌和不安定,所以艾滋病患者應該得到社會上人們的理解和關心。我們青少年應當尊重和關心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病人及受艾滋病影響的人們,尊重和關心他們就是尊重和關心我們自己。 

  我們如果歧視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會導致他們隱藏和不願暴露自己的感染狀況,不去尋找和不接受醫療服務和救助,這樣既不利於病人就醫,也不利於預防病毒傳播。我們青少年要主動學習預防艾滋病的知識,並將掌握的知識告訴家人和朋友。我們要全面了解相關知識,掌握自我保護的技能,培養健康的生活方式。 

  艾滋病威脅着每一個家庭、每一個人,影響社會的發展和穩定,預防艾滋病是我們大家共同的責任。讓我們連起手來共同抗擊艾滋病吧!

您正在瀏覽: 關愛生命消除歧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愛生命消除歧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