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命的複製機——克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複製機——克隆》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1997年 2月,世界上的第一隻克隆羊——多莉在英國誕生了,它的誕生立即引起了整個科學界的轟動,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接着,克隆牛、克隆老鼠等克隆生物也陸續誕生了,可不幸的事情發生了——多莉患上了關節炎,不久又患上無可救藥的肺炎,最後只好被執行安樂死,它的遺體被運往英國皇家博物館。科學家用實驗證實,多莉的病不是克隆的影響,而是後天的餵養方式出現了問題。更奇怪的是,有的科學家認為,多莉一出生就6歲了,是一隻“披着童裝的老羊”。他們這麼想也不奇怪,因為多莉的基因是從一隻6歲的母綿羊中提取的。 

我覺得,克隆生物雖然讓我感到很新奇,但同時又平添了一份擔心——萬一克隆不成功,那不就會害死了一隻活生生的小動物嗎?不過,看完整本書後我才明白,我的擔心是多餘的,因為克隆雖然是一個複雜的工作,需要很仔細、很有耐心,但是這項工作都是世界文明的科學家完成的,所以基本上不會出現差錯。 

其實,我們身邊也有克隆,那就是最先出現的植物克隆——扦插、嫁接……它的方法很多很多,例如在家中養一盆花或草,等他長大了,再剪下幾根枝條,再插在泥土裡,過幾天你肯定會大吃一驚,因為枝條上冒出了許多可愛的小芽,這就是扦插。 

“熱愛書吧——這是知識的源泉!”的確,書為我們創造了一個學習知識的平台,在這本書中我了解了克隆的發展史,說不定,在我要讀的下一本書中,我會獲得更加意想不到的收穫,期待着!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複製機——克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複製機——克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