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命的感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感悟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春蠶到死絲方盡”這是一句古往今來有名的詩句。剛開始我並不太懂得裡面的意思,但自從我養蠶后,我才體會到了這句詩的含義。 

  去年,同學送給我幾隻幼蠶,並給了我一些桑葉讓我養它們。小小的蠶每天拚命地吃桑葉,過了幾天它們就慢慢地長大,身上的顏色也由黑色變成雪白雪白的,非常可愛。又過了幾天,桑葉吃完了,我不想去買,就沒有去管它們了。可是我沒有想到,在沒有任何食物下,它們依然努力地吐絲、結繭。雖然蠶繭很小,但是卻讓我感到了一股生命的力量:蠶在飢餓之下還認真地完成了自己的工作,默默地貢獻出最好的絲。噢!我明白了,蠶的一生只有短暫的幾十天,它們不分晝夜地吃桑葉,直到死了它才把絲吐完。它出生下來的責任就是要吐絲、結繭,這種生命是多麼有價值呀! 

  如果說一隻小小的蠶給了我極大的生命感悟:雖然生命短暫,但我們要珍惜生命,對生命負責。那麼,在“5.12汶川大地震中,那一個個挽救生命的場景,卻更加震撼了我的心靈! 

  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汶川縣遭到了8.0級大地震的襲擊。許多地方都變成了一片廢墟。我們將永遠記住這一刻,一瞬間,草木失色,山河含悲,黑色的五月,讓我們的悲傷奔流成河!多少失去父母的孩子,是失去孩子的父母,多少失去親人的人們、、、、、、原本生機勃勃的家園頃刻變成斷壁殘垣! 

  在這場災難中,我被這兩個故事深深感動着:中學教師譚千秋為了保護四個學生而遇難。當救援人員扒開廢墟時,那是怎樣一幅震撼人心的畫面:譚老師就像一隻大鳥一樣撲在講桌上,他的兩隻手臂牢牢地抓住講桌,講桌下面是四個幸免於難的學生!還有一位年輕的媽媽,當地震來臨時,她弓起自己的身體,撐起一片空間給自己襁褓中的孩子。媽媽離去了,孩子卻毫髮無損。醫護人員在孩子身上發現一部手機,上面寫着這樣一句話:“親愛的孩子,如果你還活着,一定要記着,媽媽永遠愛你!”多麼無私的老師,多麼偉大的母親啊! 

  災區中這樣的故事還有很多很多。他們為了保護學生和孩子,用自己的身體擋住了倒塌的樓房、、、、、、他們奉獻了自己的生命,換取了下一代生命的延續。這不正是“春蠶到死絲方盡”的寫照嗎? 

  哦,我真正明白了生命,明白了生命的意義在於奉獻!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感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