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噢,我的天哪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噢,我的天哪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清明節到來,三天的假日中,應該有兩天出去玩的,可是我腳上有傷,走一點路,腳就受不了。但是,正是因為腳上有傷的緣故,我才有了‘後福’。

  假期的第一天,本是要和表哥一家人去山上掃墓的。但是,我卻在前幾天右腳受了傷,走都走不了,只能孤獨地留在家裡。

  表哥聽說我受了傷,決定陪我留在家裡,並說要給我帶一份禮物給我,可當我問是什麼禮物時,表哥卻在電話那頭俏皮一笑:“保密!”

  掃墓那天早晨八點左右,一輛銀白的奇瑞轎車停在我家門口,隨着車門打開,表哥、表妹和阿姨那熟悉的面孔映入我的眼帘。阿姨問了我的傷勢后就叮囑表哥:“今天你在家要好好照顧表弟啊。”

  等到大家都坐車出去了,表哥才從書包里拿出一個小盒子,盒子上有好多小洞。表哥把盒子遞給我,說:“費了好大勁才把它保護下來,你可要好好珍惜!”表哥十分嚴肅,“它就送給你了,它很可愛的。”

  我懷着疑惑的心情打開這許多小洞的盒子,我看到了一團就像醫用棉的東西。“怎麼睡著了?”表哥用手摸了摸這‘棉花團’。

  只見那胖胖的‘絨團’底下伸出四隻粉白的小爪,然後睜開了小小的如同小巧克力豆的眼睛。

  “噢,我的天哪!”我小聲的叫道,好像怕嚇到它似的“真可愛,哪來的?”

  “買的,不過我媽媽討厭他,幾次都要把它扔了,是我費了千辛萬苦保護下來的,希望你好好對它。”表哥略帶傷感地說。

  小倉鼠時不時用前爪摸自己的臉,似乎在洗臉一般,肉嘟嘟的身子在走路時一晃一晃的,讓人生出無限愛意。

  我和表哥用一堆麻將和書本在房間搭出了一個倉鼠可以在裡面玩,又跑不出去的樂園,然後看着這個小可愛在裡面歡快地跑着。

  正玩兒着呢,樓梯上傳來了腳步聲。呦,不好,大人回來了!我和表哥對視一眼,忽然飛快的整理地上的東西。表哥先去把門關上檔一會兒,我把倉鼠關進盒子,放到不起眼的角落,然後把麻將全扔到袋子里,把書疊好放進書櫃。一切動作都顯得那麼熟練。

  整理工作完畢,腳步聲也停了下來,媽媽在門口喊:“怎麼把門鎖上了!”“來了來了!”我邊回應邊移向門口。把門打開了,媽媽探進頭來,發現我們端正地坐在床上看書,埋怨道:“怎麼這麼慢?”我笑了笑指了指腳:“傷員,走不快。”然後背過身去悄悄朝表哥打了個ok的手勢。

  到這裡,媽媽也沒什麼好說的,下樓去了。我和表哥對視一眼,然後開懷大笑,十分暢快。這種感覺似乎又回到了小時候。

  我們暫且把小傢伙安置在盒子里,下樓看看,媽媽和阿姨去街上買了一大包瓜子,分給大家吃。

  表哥看到了,趁大人沒看到,去抓了四、五粒出來。我不知道表哥在幹什麼,就算是偷吃,怎麼只偷兩三粒?只見表哥拿了就朝樓上跑去。

  我也跟了上去,只見表哥已經把盒子打開放小倉鼠出來,並剝了一粒瓜子放進小倉鼠面前。小倉鼠先用爪子撓了一下瓜子,見沒什麼反應,就上去聞了聞,然後抱着瓜子飛快地啃了起來,隨着飛快的啃咬,一粒瓜子下了肚。

  表哥跟我說:“小倉鼠吃五穀雜糧,玉米、瓜子和麥片是它的最愛。”我點頭來回復表哥的話。小倉鼠似乎得到了極大的滿足,一直在向我們點着頭,好像在道謝似的,我對他的喜愛又多了一分。

  我用手指輕撫了它的頭,它便順勢爬上我的手,它很輕,毛皮又柔又滑。在我手掌爬來爬去,弄的我很癢。

  第二天,表哥一家要回去了,臨走時,說:“要好好養它啊。”我鄭重地點了頭。

  我找了個鞋盒子,墊上三層紙巾,正要把它放進去,可這小傢伙死活不進,於是我放了手看看他要幹什麼。

  他一晃一晃地跑到我用的廢紙巾上拉了兩粒便便,我驚呆了,“小傢伙成精了,天哪!”他知道不該隨地大小便,知道廢紙是要扔的。

  如此聰明又可愛的小倉鼠,有誰不喜愛呢?我一定會好好照顧它的!

  浙江蒼南錢庫第二中學初二:王德鎮

您正在瀏覽: 噢,我的天哪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噢,我的天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