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打開心靈的那扇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開心靈的那扇窗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打開心靈的那扇窗

  有人說:“友誼是香醇的酒,時間越久,味道越濃厚。”有人說:“友誼是一盞燈,在黑暗孤寂時給你溫暖;在彷徨無助 時給你指航……”

  我說:“友誼是一把鑰匙,它能消除人與人之間的隔膜,打開彼此的心門。”

  記得剛來鎮上讀三年級,人生地不熟。離開了母親溫暖的懷抱,我像只驚慌失措的小鳥,到處碰壁,生活中處處出錯。久而久之,我由以前的活潑開朗變的沉默寡言,性格孤僻,很少與他人相處,只經常獨自坐着發獃。原以為這種 寧靜 的生活狀態會一直持續下去,卻不想她的出現打破了我所有常規,使我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

  她剛到我們班就與我坐一位,也許真的很有緣分,我與她同年同月同日生。剛坐下,她就主動與我打招呼,見我不理也沒多心,反倒嘰嘰喳喳說過不停 ,像個小麻雀。我仔細瞧她一眼,喲,還真漂亮。瓜子臉,彎彎的柳葉眉下嵌着一雙黑寶石般的大眼睛,炯炯有神 ,似一泓清泉般明亮,眨巴眨巴就像會說話……但一聽說她是獨生女,且家境很不錯,便想她可該是個千金公主了,咱還是不要去招惹吧!

  誰承想,我不招惹她,她卻反過來“招惹”我。見我整天悶坐着,便想方設法給我講笑話,教我摺紙鶴,燈籠,遇到家裡有零食,也從來沒忘了我。她學習好,便主動輔導我功課,遇上難題了 反覆講幾遍,直到我懂了為止…… 雖然我心底有些小感動,但還是我行我素,總覺得她一定是裝給別人看的,想用我這片“葉子”來來襯她這朵“紅花”吧!出乎意料的是,她對我的熱情絲毫不減,直到持續半年後,我被她的活潑感染了,不再內向了,和她成了最要好的朋友。我們生活學習中相互幫助,彼此進步都很大,很受他人羨慕……

  回想起 那段時光,再快樂不過了。曾幾何時,我一度自閉內向,是她用友情打開了我心底那扇窗,讓快樂融進了我的生活,讓我在快樂中獲取知識,積極的面對人生。

  雖然她現在轉學了,但我會銘記那段只屬於我們倆的時光……

  我也會把她的愛傳遞下去,毫無保留地打開心靈的那扇窗……

  夏三水習作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打開心靈的那扇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開心靈的那扇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