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洋蔥切片實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洋蔥切片實驗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叮鈴鈴”上課了,科學老師邁着輕快的腳步進了教室。放下書便丟下一句話:“去實驗室。”話聲剛落,教室里頓時炸開了鍋,這可是這學期第一次上實驗課,顯然大家對上實驗課很感興趣,我也不例外。

  大家匆匆地擠進了實驗室。實驗室一般消毒水味撲面而來,不管了,先找個位置坐下再說。科學老師咳了咳,說道:“今天做洋蔥表皮裝片,實驗行程參照書本25頁。”教室里又沸騰了,我十分興奮,第一次實驗可得好好完成。可是天不由人,剛開始剝洋蔥皮就不順了。我的手興奮地發抖,洋蔥表皮切得又厚又粗糙。心想“勝敗乃兵家常事,”做了自我安慰,再切。

  可上天又與我開了個玩笑,我出手太快,一不小心劃開到了手。鮮紅的血液頓時就流了出來。事發突然,我就忍不住“啊”的叫了一聲。這一聲讓我成了全班的焦點,把老師也招了。底下同學議論紛紛,老師幫我做了些緊急處理,給我貼上了創可貼。傷口是不痛了,不過這給我的信心又是一次沉重的打擊。

  看到別人都拿着作品找老師驗收去了,我還沒有開始呢。我的心有些急,有句話叫欲速則不達,這句話現在在我身上是體現的是淋漓盡致。我劃得越快,作品就越不完善,有的同學都打道回府了,眼看我手裡的一個洋蔥也快沒了,我更是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也產生了放棄的念頭。

  實驗室里也沒什麼人了。老師看了看我,走到我身邊語重心長地說:“急也沒用,放平心態。”說著老師開始手把手地教我剝洋蔥表層皮。在老師的幫助下,我慢慢地終於揭下了一片可用的洋蔥表皮。我長舒了一口氣。

  這次實驗的印象是深刻的,我可是付出血的代價啊。不過獲得的也不少,至少我知道像剝洋蔥表皮這樣的小事,也是要有耐心,要有恆心的,失敗后不氣餒,不放棄,小實驗也有大收穫。

您正在瀏覽: 洋蔥切片實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洋蔥切片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