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洋蔥和蛋的結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洋蔥和蛋的結晶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洋蔥和蛋的結晶?哈,想不到吧,那就是“洋蔥炒雞蛋”。 

  洋蔥炒雞蛋的味兒很鮮,顏色也很漂亮。淡紫色的洋蔥拌上土黃色的雞蛋,青綠色的香蔥和粉紅色的火腿腸散落其間,真讓人垂涎三尺!雖然洋蔥炒雞蛋算不上什麼人間美味,但是它卻是一道非常下飯的農家菜。 

  這天,媽媽從菜場買了兩個洋蔥,帶回來后,我嚷着要吃洋蔥炒雞蛋,媽媽沒辦法,只好聽我的。我是機靈鬼,要媽媽休息會兒,我炒這道菜。媽媽見我興緻勃勃,便袖手旁觀。我把洋蔥從袋子里拿出來,剝掉皮,放在菜板上切成一片一片的。切的同時,我的淚水也流了下來,我實在受不了,最終舉了白旗,宣告失敗。老將出馬,一個頂倆。只見媽媽的刀工如蜻蜓點水般之快,刷刷刷,洋蔥便變成一片片的了。切好后,把洋蔥放在盆里,洗凈。我拿起洋蔥看了看,呵,還蠻像秋天盛開的紫菊花。洋蔥洗好瀝干水,備用。從冰箱里拿2個雞蛋,打在碗里,攪拌均勻。打開火,倒上油,把雞蛋倒進鍋里,不停地翻炒,用鏟子把雞蛋分開。炒得差不多,把雞蛋盛出來,倒入洋蔥,油鍋頓時“噼里啪啦”,嚇得我往後一退。洋蔥快要熟的時候,再倒入雞蛋,撒上香蔥,澆上火腿腸,一道“洋蔥炒雞蛋”就大功告成了! 

  吃洋蔥炒雞蛋的時候,我喜歡把洋蔥裹在蛋里吃,像蔥卷一樣。吃的時候可以一頭沾辣醬,另一頭沾甜醬,中間放點白米飯,咬一口,令人回味無窮。 

  這道菜色、香、味、形樣樣都有。你是否已經看見了?聞到了?吃着了? 

  指導老師:沈衛琴

您正在瀏覽: 洋蔥和蛋的結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洋蔥和蛋的結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