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洋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洋蔥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洋蔥 標籤:洋蔥作文

  如果你願意一層,一層,一層地剝開我的心,你會發現,你會訝異,你是我最壓抑、最深處的秘密。

  人家都說洋蔥沒有心,當你開始剝的時候,你會鼻酸,你會流淚。這時我的心早已融進那眼淚,滴入你的皮膚。

  洋蔥的味道遠不如牛奶、蛋糕、巧克力,形態也不可與菠蘿、蘋果、獼猴桃相媲美,可總歸還是會有愛它的人出現,領走。

  洋蔥就像普通人的生活。

  我們羨慕那些站在鎂光燈下的歌星演員,我們感嘆那些位於成功之巔的名家富商,我們嚮往那些握着生花妙筆的作家詩人。我們讚歎了很多很多人,唯獨沒有我們自己。

  我們能看到在燈光下發亮的人,卻忽略了處於黑暗中的自己。

  普通的生活確實沒有多少波瀾壯闊的事情可以讓你痛苦流涕后再沒心沒肺地向朋友談起;普通的生活也確實沒有多少感人肺腑的故事可以讓你肝腸寸斷後再柔弱無比地裝起黛玉;普通的生活的確就是這麼普通,這麼平淡,以至於你想文藝一把,也找不到時間、地點。那時的你會仰天長嘯,裝個文藝青年也要“天時,地利,人和”嗎?

  我們始終擁有的是平淡的生活,雖然嚮往“王子”、“公主”的精彩,但我們也不厭棄自己的生活。鼻酸、流淚也僅僅是表面現象,生活會看到、聽到我們的全心全意。

  普通的,是生活的形式;非凡的,是我們對待生活的心。

  當一本厚厚的素描本被那些無關痛癢的語句記滿;當一面白白的實體牆被那些記錄瞬間的照片貼滿;當一個毛毛的玩具熊被那些微不足道的塵埃堆積。我們的普通、平淡的生活如此清晰地呈現在了我們的面前,原來曾經的樸實無華,會在多年後大放異彩。

  過往的點點滴滴便是我們生活過的證據,我們對此回憶,又開始鼻酸,流淚。

  生活就以這樣的姿態呈現,催人淚下。

  其實洋蔥也是有心的是吧。

  那心便是生活的記憶。

  高二:墨色琴弦

您正在瀏覽: 洋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洋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