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說心裡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心裡話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去年,我參加了“第十三屆楚才作文競賽”。事隔數日,獲獎消息一直杳無音訊。 

  一日早上,我剛進教室,就察覺氣氛不對頭。一抬頭,便看見了班主任張老師氣哼哼地站在講台上,臉上冷若冰霜,昔日的慈祥和藹蕩然無存,對我的熱度也倒撥了180度。她一見我進來,便大喝一聲:“出去一下,我有話跟你說!”我站在門口不知所措,同學們的目光“唰”地掃向了我,像是一盞盞探照燈,還有幾個調皮鬼衝著我直做鬼臉。 

  憑着“第六感覺”,我知道大勢不妙了。果然不出我所料,張老師丟下的幾句冷冰冰的話語使我彷彿跌入萬丈深淵:“哼,真是沒用,全年級惟一的參賽名額給了你,都指望你‘楚才作文競賽’拿個獎,誰知連末等獎都沒撈着,下午開完家長會讓你家長來找我!”我呆若木雞地回到座位上,心中感到一種莫大的失落感。 

  中午回到家,我把這個“不幸”的消息傳達給了媽媽,滿以為媽媽會安慰我幾句,誰知媽媽一聽這消息,頓時“狂風大作”,指着我的鼻尖道:“我怎麼養了這麼一個不爭氣的孩子,啊?我簡直都是白培養你了!花了那麼多錢不說,還耗了我這麼多精力,早知道你拿不了獎,我還不如拿這些錢去瀟洒瀟洒。”我站在一旁大氣不敢出,猶如犯人受審一般。“你要我怎麼有臉去見你們老師,見你們同學,你自己說怎麼辦?”聽了這話,我默默來到廚房拿下洗衣板放在地上,跪了下來——這是媽媽對我慣用的酷刑。好容易熬到下午兩點,媽媽的“思想教育”總算是告一段落。媽媽去開家長會了,我跪在洗衣板上度日如年。肚子早已唱起了“空城計”,兩膝又酸又麻,我苦不堪言地望着小鍾,“嘀嗒,嘀嗒”,唉,時間過得真慢啊!我恨不得搖身變作司馬相如寫一篇《長門賦》,使媽媽看后回心轉意。 

  “嘀嗒,嘀嗒”,時鐘的響聲好似一首催眠曲,正處於半睡眠狀態的我突然被一聲“砰”驚醒了,抬頭一看,喲!媽媽回來了,只見她滿面紅光,手裡還揚着一張報紙,身後還跟着笑吟吟的班主任張老師,和我校負責攝影的陳主任,見此情景他們都愣住了:“這……這是……?”“啊,沒什麼,沒什麼。”媽媽顯得語無倫次,“快起來,快起來,來看看,你的作文獲獎了,陳主任要給你拍專題片哩!還不快謝謝你們老師!”我聽了這話如遇大赦,掙扎着站起來,哎呀,起不來,跪的時間太長了,我看看鐘,已經五點半了。媽媽見我這副狼狽相,連忙跑回來,把我抱到床上,並搬來了平時從不讓我碰的糖果餅乾,一股腦倒在了床頭,我受寵若驚地望着媽媽,媽媽一把摟住我:“乖孩子,上午是媽不對,上午的事不過是個誤會別放心裡,乖孩子,真是好樣的,總算給媽爭了口氣!”媽媽話音剛落,張老師又擠了進來:“嗯,這回不錯,給學校爭了光,長大以後,肯定有出息!”張老師話音未落,風風火火從單位趕回來的爸爸闖進屋來接回了話柄:“嗯,以後只要多得獎,你就是要星星,爸爸都給你去摘!” 

  一家人圍着我,猶如眾星捧月地擁着我,對準了陳主任肩上的攝像機。我回過了頭,身後是一張張燦爛的笑臉,那笑是發自內心的喜悅,我看看胸前,一雙雙大手撫摸着我的證書、我的獎盃。我被幸福包圍着,不禁茫然了,我的心裡冒出了一個大問號:爸爸、媽媽、老師們,你們到底是愛我,還是愛那一張張獎證,一個個獎盃?……

您正在瀏覽: 說心裡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心裡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