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媽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窗外,皎潔的月亮溫柔地俯瞰着大地,柳枝迎着夜風,在月亮母親般的目光中翩翩起舞。媽媽,在這靜謐的夜晚,我多麼希望您能坐在我身邊,聽聽我說說心裡話呀。

  媽媽,您還記得嗎?去年冬天的那個傍晚,凜冽的北風呼呼叫着,我利用僅有的半天休息時間在洗衣服。這時,姨媽推門進來了。她驚詫地望着我,對您說:“怎麼讓孩子洗衣服呢?今天太冷了。”聽了這話,您那熱情的笑臉立刻變了樣,冷冰冰地說:“學習笨得像頭豬,也就只能幹活,別管她……”說著,您和姨媽走進了裡屋。聽了這話,我的心頓時比水中的冰還冷,淚水不由得滴在了僵硬的手上。

  媽媽,我不奢求您對我多麼疼愛,我只求您別對我太冷漠。您常常對親戚、朋友們慨嘆我蠢、我笨、我不伶俐、我不乖巧,不及媽媽您能說會道,不及媽媽您心靈手巧,不及媽媽您精明能幹……最要命的是隨着年齡的增長,我的學習成績一天天下滑。於是,您便對我越來越失望,越來越冷淡。

  媽媽,我知道爭強好勝的您希望有個學習特別出色的女兒,難道女兒就不想奮發向上嗎?每當我考試失利時,您從不安慰我、鼓勵我,只是給我潑涼水,更使我受不了的是您總愛當著外人的面傷害我的自尊心。

  那一天,幾個同學來找我去看球賽。當我吞吞吐吐地向您說明情況后,我多麼希望您能爽快地說:“去吧。”誰知,我的話剛說完,您就當著同學們的面諷刺我:“看什麼賽不賽的,學習上怎麼不賽?”更令我難堪的是,您又轉過身白了同學們幾眼,尖刻地說:“女孩子家,不老老實實呆在家裡,整天瘋跑,還不把人帶壞了!”望着同學們怏怏離去的背影,我獃獃地站在那裡,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樣,說不清什麼滋味。

  媽媽,請您多給我一份理解、一份鼓勵、一份關懷吧。也許惟有如此,您的女兒才能不辜負您的期望,使學習突飛猛進。

  窗外,柳條兒幸福地翩翩起舞,月亮在頭頂上甜甜地笑着。媽媽,這樣的夜晚多美啊,您能聽得進女兒的這番心裡話嗎?

您正在瀏覽: 媽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