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往日,今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往日,今時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往日,今時 標籤:昨天,今天作文 往日作文

小時候,特別愛熱鬧的我,聽說城裡的電影院有電影可以免費觀看,我便哭着嚷着要去。爸爸媽媽沒有空,只好讓我和村裡的幾個老大爺一起去。 

  為了能夠早點到縣城,我迫不及待地走在最前面。張大爺叫住我:“孩子,別走那麼快,不然剩下的幾十公里路就沒有力氣走下去了。”那時的我並不知道“幾十公里路”是什麼概念。但是眼前連綿不絕的大山,使我明白了那是一條很長的路。路面崎嶇不平,剛下過雨的小路更顯得泥濘不堪,到處坑坑窪窪。 

  張大爺拿出腰上的煙桿,點上火,甚是享受地“吧嗒,吧嗒——”抽了幾口,然後緩緩吐出。他捅了捅在一旁莫不做聲的劉爺爺:“老劉,你知道隔壁村的富貴嗎?” 

  “我知道,我知道!那叔叔對我可好了,還有買糖給我吃呢!而且他剛滿月的兒子,粉嘟嘟的,很是可愛。”我插嘴道。 

  “對啊,他怎麼了?” 

  “他死了。”張大爺幽幽地說出這個消息。 

  “怎麼可能,只聽說他生病了,怎麼就好端端地死了呢?”劉爺爺疑惑不解。 

  “原來並不嚴重,算命的只說是衰神附身,只要做個法事消消災就可以了。誰知道他卻一病不起,家裡人着急,接着又找了幾個道士,還是無濟於事。最後村長把他送到醫院,醫生說是原來只是肺炎,不是很嚴重,可惜已經拖延了太久了!所以沒有幾天他就走了” 

  “唉……真是不幸啊!那孤兒寡母往後應該怎麼過啊!”劉爺爺惋惜地搖了搖頭。 

  走到縣城,夜幕已經降臨了。我的小腳起了好大個的水泡,真想回家找媽媽。放電影時,裡面的任務活靈活現的,完全把我迷住了。為什麼人會出現在裡面呢?是畫上去的嗎?可是又為什麼會動?千千萬萬的問題填滿了我的腦袋。 

  時間如流水,十幾年的光陰一眨眼的工夫就過去了,可以說,一切都改變了。 

  一年一度的白水洋文化旅遊節來臨了,與幾個朋友相邀一同去觀賞白水洋米人的風姿。夏日炎炎,坐在車上的我們享受着空調帶來的清涼,一點也不覺地悶熱。靠在窗邊,靜靜地聽着mp3,感受流水般的音樂。 

  大伙兒圍在一起聊天。一位蓄着白花花的鬍子的老爺爺笑眯眯地對大家說:“前幾天我家剛剛安上了電腦,兒子叫我用qq聊天。我遇到了一個小女駭,現在的科技真是發達,我打開視頻就可以看到她。她還多我說英語來着,經兒子翻譯才知道是‘你好’的意思。”大家都開懷地笑了。 

  “樹上的鳥兒成雙對啊——”手機鈴聲響起,老太太接起手機:“喂,女兒啊!我已經到車站了,你不用來接我了……呵呵,那好吧,再見!” 

  “老太太,你的女兒真是孝順啊!”大家你一言,我一語。“您可真幸福!” 

  “呵呵,是啊!我的女兒真的很孝順,逢年過節都會回來看我!”老太太喜滋滋地說。 

  一切都變了……

您正在瀏覽: 往日,今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往日,今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