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訪友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訪友記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春風又綠江南岸”,我追隨着徐徐吹來的春風,帶齊了心情,與昔日的夥伴來到了那充滿詩情畫意,而又不乏勃勃生機的故鄉。在那兒,我遇見了很多與我不知度過了多少春秋歲月的摯友了。 

  這條彎彎的小河,便是我童年裡最好的朋友!每天清晨,當第一縷陽光灑落進我的房間,我便向他奔去。他一點也不深,很溫柔。他要是和滹沱河比起來,那傢伙真是老鷹見小雞了。我光着腳坐在河畔,把腳丫子伸進那溫溫的,被太陽曬過的水中,小魚兒在我的腳旁穿梭,舒服極了。他靜靜地流淌着,有如在給我撓痒痒,我就喜歡這種感覺。 

  走進這片綠油油的田野,每一株植物都是我的知己。春天,鄉親們都在那片綠田中勞作,種子從他們手下播撒、水從他們手中灌溉、肥料從他們手下澆灑。轉眼間,一棵顆小樹,蔬菜從那渺小的種子,生長起來了,這也預示着秋天來了,鄉親們正忙忙碌碌地收穫着他們辛苦勞作的果實:金燦燦的稻穀、紅彤彤的柿子、綠油油的青菜。這“金”預示着生活金得耀眼;這“紅”預示着生活紅紅火火;這“綠”預示着生活的希望。它匯聚了一片片五彩繽紛的田野,我就喜歡這顏色。 

  你好啊!瓦房哥哥。好久不見,你還好嗎?還好嗎?你的頭上有這一個個煙囪,那兒每家人的房子都是古色古香的。你雖然沒有七寶的“別緻”;也沒有周庄的“華麗”;還沒有朱家角的“古老”。但在我看來,你毫不遜色於他們 ,甚至可以與那些古老的木房媲美,從遠方而望,你頭上那一片片瓦片,猶如魚兒身上那波光粼粼的魚粼,有些你的兄弟的屋檐上還有龍頭與鳳頭。在我的家中,有一個“闊大”的花苑,很多植物與果樹都座落在此地:有嬌艷月季,有堅韌鐵樹,還有那枇杷樹和葡萄架,活似一個微型的植物園。一到夏天,村民來到我家院子,談論這生活中的趣事,這情景好像一個茶話會,我就喜歡這氣氛。 

  清風拂面,夕陽西下,春意盎然,當我處於這“夢境”時,清風似乎在對我說:“快回家吧!快回家吧!”於是,我就對他們揮了揮手,“再見,再見……”,我帶着滿懷的心情,故鄉的美景,還不小心地帶回了一路晚霞……

您正在瀏覽: 訪友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訪友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