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美麗的東昌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東昌湖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在聊城,聊城以前叫鳳凰城,相傳有一隻鳳凰落到了這裡,因此而得名。現在聊城又叫“江北水城”,為什麼叫江北水城呢?因為城中有一個湖,這個湖環繞城,呈現出城中有湖,湖中有城,城湖相融的美景,這就是——美麗的東昌湖。 

  東昌湖的水清澈見底,平靜的湖面宛如一面未經打磨過的鏡子。瞧!那蔚藍的天空中有一朵美麗的白雲正對着湖面美滋滋地照鏡子那!微風吹過,湖面碧波蕩漾,一朵朵浪花像頑皮的孩子跑前跑后的。 

  遠遠望去,有一座橋橫跨湖的東西兩岸,像一條巨龍俯卧在水面上。這就是“二十一孔橋”,東昌湖的一大美景。二十一孔橋最下端有二十一個橋孔組成,因此而得名,象徵著跨越二十一世紀。橋欄上有許多漢白玉的柱子,上面刻着蟠龍花紋,真是活靈活現。柱子中間的漢白玉石板上鐫刻着水滸故事,上面的人物栩栩如生,巧奪天工。在藍天、白雲、湖水的映襯下二十一孔橋顯得更加雄偉壯麗! 

  在湖的西北角有一個“荷香亭”。到了夏天,荷葉滿池,荷花馨香撲鼻。碧綠的荷葉像一個個大圓盤,荷花點綴其間,多彩的荷花像羞花閉月的姑娘,美麗極了。 

  東昌湖最好的避暑勝地非“沙灘浴場”莫屬。它位於湖的西南面。在炎炎夏日裡,人們穿着形形色色泳裝,踩在軟軟的沙灘上,紛紛跳入水中,迎着水浪遊戲打鬧。頓時,沙灘浴場成了歡樂的海洋。 

  東昌湖的兩岸碧草連天,奇花異草應有盡有。周圍還有“二龍戲珠”“雙鳳奔月”“明珠大劇場”等等著名景點點綴着美麗的東昌湖。 

  這就是美麗的東昌湖,真不愧稱為“南有西子,北有東昌”——江北水城的美譽。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東昌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東昌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