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回家的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家的路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踏上回家的汽車,提着歸家的細軟。看着高樓大廈被高速拋后,看着車外的樹木被拉近然後退後。路上無數轎車從旁趔過,把汽車丟在後方。而此刻的我,就停留在這拋離事物和被超越的空間中。

  這條公路我也曾穿越過數次,但永遠都只帶給我兩種感受,回去時慢慢,離開時匆匆。

  在這旅途中,時間總在與我玩數字遊戲。這條路往返,一直都大約是四小時。離開家鄉到達這座城市時,每次都是四個小時不離不棄地一起過。然而離開這城市返回家鄉時,時間卻斤斤計較。一樣四個鐘的路程,它卻要14400秒一秒秒地慢慢飄。然而公路也與時間一樣任性,記得來到這城市時,只需經過幾個山丘、幾個湖泊。但此刻的歸路卻變得彎彎曲曲,山丘變高峰,看不到下個山丘,湖泊變大海,見不到下個湖泊。

  由於路被拉長,時間變慢,所有的心事就越加沉重。明明已在回家的路上,卻還在想着回家,彷彿前方沒有終點。心此刻好象還停在上車時的那個地方,沒跟上車一起旅行。沒有心思去看看外邊的風景,只是一味回想老家中的瑣事,想到爸媽的頭髮是否多了幾根白髮,家中的小妹是否學業成績有所增進,家鄉的好友是否在家等我去叫喚,等我去他家喝茶。

  在車上,隨着時間殘酷的緩慢,那些瑣碎事就越來越變細膩,一遍遍地在心裏面翻轉,還能變幻出一幅幅圖畫出來。

  想着想着,時間一秒秒的過,無意間抬頭看見了窗外那些熟悉的景象。心就開始隨着汽車一步步的前行而加劇跳動。抱怨着汽車不是我在駕駛,無法急速沖回家中,只能讓汽車看着我在那獨自緊張急切,而它就獨自地越走越慢。在這思緒極度混亂的情況下,竟幻想那位司機大哥在我腦海中反覆的死去活來,而且有種拔刀催促他加速的衝動。

  家,在外漂泊的人最有感觸,家是永遠讓遊子記掛在心的地方,是遊子童年記事的發源地。回到家就像稚孩被放進搖籃,可以讓人很安祥的入眠。

您正在瀏覽: 回家的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家的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