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兩顆心的距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顆心的距離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兩顆心的距離 

周Y肖 

我不知該用怎樣華麗優美的語言來描繪你,因為你的一切在我心中是那麼完美,那麼無可挑剔。你的眼睛,流露出愛與希望,它的感情是錯綜複雜的,誰也說不出來,只能用心去感受…… 

你,似陣風,從我身邊默默地飛走,又默默飛回我的身邊。 

記得那次,你從外地工作回來了。風塵僕僕回來的你,眼神中充滿了勞累與疲倦,眼睛周圍又多出了黑眼圈。高高的個子,頭髮中有些須白,穿着一套黑色工作服。不過,看着我,你露出了甜甜的笑,你用那雙大手,撫摸着我,噓寒問暖。離別了七天,我對你並不那麼懷念,而有些生疏。對待你的關懷,我只是點頭。 

很快,飯好了,我們一家圍在餐桌上。吃飯中,你總是給我夾好吃的菜,我卻拒絕,說,我自己會夾。 

吃完飯,回到書房,昏黃的燈光下,我捧起書躺在床上。我望了望窗外,風呼呼的響,樹葉不停地擺動,烏雲遮住了天空,像一條大帷幕,遮蔽了一切。一霎時,雨點連成了線,“嘩”的一聲,大雨就像天塌了似的鋪天蓋地從天空中傾瀉下來。不一會兒,風卷着雨像無數條鞭子,狠命地往玻璃窗上抽。風不知從哪鑽了進來,透過我的衣服,這突如其來的風,來的太突然,太突然了……讓我防不勝防。我打了一個噴嚏,渾身發抖。 

為什麼來得那麼突然?為什麼要離開?讓我難以面對,心,很重很重地墜着。 

這時,門發出一聲“吱”一聲,我回頭一看,原來是父親。昏黃的燈光中倒映出他的背影。他見我,馬上把燈打開,一下子,整個書房裡亮堂堂一片,照耀着兩顆心,照亮了溝通之路,照亮了周圍的一切。 

我與父親的目光相對了,看得出,他的眼睛里又凝聚了一絲渴望與急切。歲月的滄桑似刀在他臉上隨意刻畫:“生”的條紋,又流露出他的勞累。 

“有什麼事?”我悶悶不樂地說。 

“沒什麼,爸爸想看看你。”父親語氣很平靜,隨後,他拿來一床厚被子,搭在我身上。“我不冷!”我冒出了一句,其實,我很冷。“不要強,看你都在1級地震。”爸爸的關愛與幽默,把我逗笑了,我們之間的距離拉近了。 

“其實,爸爸想……”說到這兒,他停了。 

“怎麼了?”我問。隨後他的臉上浮起點笑意,像春風吹化了冰似的,漸漸地由冰硬而露出點水汪汪的意思來。他說:“爸爸想和你溝通。爸爸知道,我工作多,很少時間陪你,才會造成我們倆之間的疏遠。知道嗎?孩子,爸爸對你太少,我有錯,爸爸只有選擇彌補,好嗎?” 

我聽了,我壓住自己的心情,笑了,撲進了父親的懷抱! 

那段褪色的記憶,恢復了以往的色彩;兩顆心之間的距離,也同這覆滅……

您正在瀏覽: 兩顆心的距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顆心的距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