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的距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的距離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城市裡的大多數人,一輩子住在一起,卻一輩子也不認識。——題記

  <一>

  近幾年校園安全事故頻頻發生,為了保障我們的安全,教育局給學校加派了幾名保安。在幾名保安師傅盡職盡責的工作下,我在學校平安的度過了一年又一年.一學期一次的家長會,由於父母忙於工作都是伯父代勞.這次因為考慮到我即將面臨畢業考試,媽媽便請了假給我開家長會.我在教學樓前等待着,我看到了母親的身影.我向母親揮揮手,見母親招手讓我過去.只見母親和一名保安正在攀談着.見我過去了,母親向保安介紹了我,短短的幾句介紹后.我才明白,原來這位保安是我的姨夫.我不禁感慨:親人之間的較少來往,竟會產生如此大的距離,以至於親人變成陌生人.

  <二>

  "喂,小葉子,猜猜我是誰?"晚上,電話那頭傳來這樣的問候.我迅速的在腦海里掃描了一遍,覺得這聲音是如此的陌生,好象從未聽過.我問道:"你是?""你真的聽不出來?你還記得無花果絲嗎?"無花果絲!我釋然!往事浮現在我的腦海里.她是郭美美.我們是小學同學,與其說是同學,不如說是朋友.我們曾經一起學習,一起玩耍,一起哭,一起笑.那時的我們都是留守兒童,口袋裡沒有幾毛錢.放學后,我們慢慢悠悠的回家.路過商店,我們就進去,我們在薯片面前走了一遍又一遍,很想嘗嘗薯片的味道,但是我們買不起.我們都看到貨架下面的無花果絲,一毛錢一大包,很便宜,慢慢吃可以吃一路.從那時起,我們放學都會買無花果絲吃,邊吃邊回家.在五年級時,她父母要接她去南方.她走時破天荒的花了兩元買了二十包無花果絲,送給我一半.告訴我,這是我們友誼的見證,從此我們再也沒有聯繫過.直到現在,看見無花果絲時,我就會想起她.她在電話那頭興奮的說她是怎樣辛苦的聯繫上我的,我聽后不禁的哭了.我告訴她,無花果絲淡淡的清香我一直記得那通電話后,我們一直保持着聯繫.雖然我們相距千里,但我感覺我們就站在彼此的旁邊,像小時侯一樣並着肩走.

  當我聽到許多人在抱怨城市的人越來越沒有人情味的時候,我想說:我們真正的距離,是心的距離!——後記

 

  西安市第76中學初三:葉蕾

您正在瀏覽: 心的距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的距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