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心的距離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心的距離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一考試前後

  考試在學生的眼裡實在是常客了,學生們每天忙來忙去總是為了能更好地與它打交道。今年實在是特殊的一年,由於天氣的原因,期末考試提到了新學期的開始,經過一個寒冬的煉獄,堅持盤旋於腦海中的知識已為數不多,聽到考試的消息,為個人的神色不一,或凝重或無謂,真正高興的恐怕也沒幾個吧。

  似乎成了一種不成為的規定,每個人盡量裝出無所事事的樣子,好像根本沒把考試放在眼裡,暗地裡卻瘋狂地進行複習,有些人甚至通宵達旦,別人問及複習情況,卻總說根本沒怎麼複習,真不知道該怎麼辦,裝出一副無可奈何,十分擔心的樣子,然後隨手翻書就這樣矇混過關。每個人都裝得那麼好,心房緊密得不透露一絲光,可是卻在外面射下種種幻境,讓人以為心房是明亮,敞開着的。就這樣虛與委蛇着,考試也漸漸逼近,終於在各科老師的鼓勵下拉開了帷幕。

  考試來勢洶洶,又在時間裡悄悄退卻。考試后出現了再熟悉不過的情景,每個人都抱怨住:考試題目多麼難,自己考得多麼差。但臉上的表情已將自己出賣,或是露出了欣喜,或是過於凝重。或許是因為自己考得好,怕傷害考得差的朋友而撒得善意的謊言吧?但這實在讓我感到有些悲傷,每個人說的或許與心裡想的完全不一樣,也許不是故意,也許只是怕傷害別人,可是真心實意,態度誠懇地與他人溝通不更好嗎?我不相信當你向朋友述說真實情況會致使朋友誤會你在向她炫耀。

  考試完成了,接着等分數了。不管怎麼掩飾,每個人的意圖都清楚地擺在臉上:別人的分數越低越好,對自己的分數則是貪得無厭。明明是這樣,卻要說成是那樣,人儘管走得很近,卻正應了貌合神離,無法進行心靈上的交流,總是重複地說這無關痛癢的話,我不知道人心隔得多遠,但讓我感到沉重。

  二公車冷漠

  每次上公車,我總感到一陣不爽,或許是太過沉默,或許是太讓人感到人性的泯滅。

  登上公車的目的似乎只是為了從一個地方到達另一個地方。因此,登車的過程只需用冷漠代替,不需要任何語言與熱忱。可我卻覺得在公車上應是一次相識的開始,或是分開的惜別,一個美麗故事的開端,亦或是一場悲劇的結尾,不應如此的讓人感到負擔。沉默,沉默,再沉默,讓人感到人心的遙遠,於是有些人選擇讓自己沉醉於音樂種,不再理會那份不應由的冷漠。

  公車靜靜地向前行駛,已經擁擠不堪了,可人還在不斷增加。身強體壯的人搶到位置后心安理得地做下,全然不顧身旁的弱不禁風的老人或孩子,將學到的仁義道德拋到了九霄雲外。也許有個別人良心還為泯滅,想要把座位讓給一位老人,可剛一起身,老人便一屁股坐下,並投以“怪不了我“的眼神,再也聽不到”謝謝“二字,再也感受不到那份感激的信,這就是人心的距離,這就是人經生活麻木后的冷漠。

  小小的公車,曾經是其樂融融,你讓我,我讓你的歡快情景,拉拉家常,交個朋友,在笑聲中下車。可現在,現代化的生活成了人心中的隔閡,將心與心的距離越拉越遠,冷漠是最好的語言,自私是最好的行動。

  人心隔得如此之遠,我不敢也不願想象,那終究不是一個孩子能承受得了的距離。

您正在瀏覽: 人心的距離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心的距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