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大愛無垠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愛無垠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5月12日,在這個黑色的日子,隨着大地的一聲震響,汶川陷入一片悲痛之中,一瞬間,無數的笑容化為死亡,無數的快樂變成悲傷,無數的歡笑變成了哀歌。

  天空在哭泣,山川在暴怒,大地在殘忍的冷笑,災難阿,你這不可抵擋的飛箭將我們的心射穿,一瞬間,上萬人失去了鮮活的生命,一瞬間,百萬人毀滅了美好的家園,孩子的哭聲,老人的呻吟聲,頓時響徹雲霄。

  就在這萬千悲痛的時刻,黑暗中突然閃現出點點光亮,全國各地的人們紛紛向四川汶川捐款,伸出友愛的雙手,為災區人民奉獻出自己的力量。各地專業的救援隊也趕赴災區,從沒見過的災難,從沒見過的堅強,從沒見過的萬眾一心,使得這次災難不再悲傷!!!!!!

  “中國加油!汶川加油!”這代表13億中國人民從心底迸發出來的喊聲,是對遭受災難的四川人民的大聲鼓勵!是對中國的英明的指導人的大聲激勵!更是對世界發出中國一定能夠崛起的吶喊!

  在這次災難中湧現出來的無數感人故事使人明白生命的偉大而無私,勇敢而堅強。一個漂亮好學的四川女孩鄧清清被救出時,還在廢墟裡面打着手電筒看書,她說:“下面一片漆黑,我怕。我又冷又餓,只能靠看書緩解心中的害怕!”當面對突如其來的災難時,此時的堅強已變成了一種偉大的精神。

  平日里站在三尺講台為學生們傳授知識,將自己的青春奉獻給學生們的老師,危難時刻,用他們“愛的翅膀”築建起一座座“為人師表”的豐碑。

  汶川縣映秀鎮的部分群眾將永遠銘記這樣一個畫面:二十九歲的張米亞老師跪卧在鎮小學教學樓一角的廢墟上,拴臂緊緊摟着兩個孩子,從背影看如同一隻展翅欲飛的雄鷹。由於老師緊抱孩子的手臂已經僵硬,救援人員只能含淚將之鋸掉才將仍然活着的孩子救出。

  ——那一刻,老師的雙臂是天使的羽翼!

  在綿竹市遵道鎮歡歡幼兒園的廢墟里,幼師瞿萬容撲倒在地上,用後背擋住一塊垮塌的水泥板,緊緊護住了孩子。孩子獲救了,年輕的瞿老師卻告別了她二十一歲的青春!!!!!!

  ——那一刻,老師的懷抱是生命的港灣!

  在地震中,汶川映秀幼兒園的聶小燕老師一手一個抱出了兩個孩子,而她自己的孩子卻被掩埋在她剛剛救出孩子的房間里。當再也不能呼叫“媽媽”的孩子被從廢墟中挖出時,聶小燕撕心裂肺:“娃娃……媽媽……來不及阿……!”

  ——那一刻,老師的呼喚是世界上最悲壯的讚歌!

  面對突如其來的災難,所有人的反應幾乎都出自本能。而這些老師的“本能”正是刻在他們股子里的“師道”,和流淌在他們血液中的“大愛”。

  生命隨流逝,關愛在聚集,災難雖毀滅了家園,但永遠也毀滅不了我們永恆的精神,精神是堅強的,它讓我們每個人都光芒萬丈。

  “我們的愛是你的翅膀,給你穿越風雨的力量;你的幸福是我們的願望,一起打造一個屬於你的天堂……”讓我們以最深刻的關懷,去考量面對大自然時,人們所體現的人性光輝。這種光輝超越了國界和種族,這是真正的人類大愛!

  大災有愛,大愛無垠!

您正在瀏覽: 大愛無垠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愛無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