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愛無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愛無垠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黑龍江省佳木斯市第十九中學的教師張麗莉為學生捨身擋客車的英雄事迹在網絡上和各大媒體中都引起了巨大的反響。 

  2012年5月8日晚上8時38分,在學校門前,張老師和一群學生正在過馬路,一輛大客車突然失控向他們撞來。危急時刻,張麗莉老師一把推過學生們,而自己卻被客車碾壓到車下。老師和學生嚇得一時不知所措,直到校領導趕到迅速撥打了120,張老師才被送進醫院。雖然她很虛弱,但仍然說:“先救學生”。 

  我們在“最美老師”張麗莉的身上看到了教師職業最本質的東西,那就是“師德”,那就是老師對學生的愛。張麗莉崇高的師德喚醒了全社會對老師的新的尊重,表示出一份久違了的由衷敬意,讓“老師”這一稱呼光芒萬丈。我真的很羨慕張老師的學生們,有這樣一位心地善良的好老師。 

  在張麗莉的身上,我們不僅看到了“師德”還看到了職業精神的崇高力量,看到了她對老師這一職業的熱愛。如果每個行業的從業者都像張麗莉老師那樣忠誠地愛自己的職業,社會環境將會發生天翻地覆的變化。 

  愛的力量是無窮的,愛的色彩是美麗的,關心、寬恕和體諒都是愛,心中有愛的人很幸福,奉獻出愛的人很快樂,得到愛的人充滿歡笑。從張老師身上我領悟到大愛無垠,真愛無價。讓我們向張老師學習,把心中的愛奉獻出來,使人間處處有溫情,中華處處都有愛!

您正在瀏覽: 大愛無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愛無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