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隨風而去??讀《飄》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風而去??讀《飄》有感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其實《飄》我早在小學讀過,但當時讀了點便讀不下去了。最近重新翻開這本名著,一口氣就讀完了。合上書,思維還沉浸在故事情節里,不能自拔。然而我感觸最深的,是小說中每個人物鮮明的性格。 

  先說郝思嘉,有人說她是個好人,也有人說她是個壞人。但我認為,郝思嘉不能用單純的好壞來評價,她不是單純的好人,也不是絕對的壞蛋,在她身上,善惡是那樣的模糊而混沌,又是那樣的對立而統一,然而卻是那樣的真實!她堅強不屈,從亞特蘭大逃回塔拉,面對荒蕪的莊園,精神失常的父親,生病的妹妹和已故的母親,她是那麼悲痛無助,但她並沒有像父親一樣一蹶不起,而是理智地、有組織地安排黑奴工作,甚至親自下田摘棉花,一雙纖纖玉手因勞作而變得粗糙不堪,從嬌小姐成長錘鍊成為一個堅強到幾乎殘忍的女人,她經歷了多少苦難啊!她有個性,敢作敢當,適應能力強,有人說“她的成功是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可是在那個戰爭剛結束的混亂年代,弱肉強食,適者生存。如果不學會殘忍,就別想在那個殘忍的年代生活下來。她是一個一旦決定了要做的事就義無返顧的女人,她不關心別人的想法,活的就是她自己!而且她是那樣熱切的愛着故鄉的那片紅土!她是有缺點,比如愛慕虛榮、爭強好勝,但這使她更真實。她是如此漂亮又個性鮮明,如男人般聰明,思路清晰,完全知道自己該做什麼。堅強和果斷得幾乎不像個女人。正是她這種性格深深地震撼了我。 

  接着是媚蘭,正如白瑞德的評價:“她是我所認識的唯一完美的好人,一個非常偉大的女性!”她與郝思嘉的母親是如此相似,一樣善良、溫柔似水,彷彿是一個天使。剛開始我以為她是那種膽小、隨叫隨從、唯唯諾諾的小女人。但是我錯了,她也是一個勇敢正直的人,但與郝思嘉張揚的個性相比,她相對含蓄許多,郝思嘉是真實得虛幻,而她是虛幻得真實。 

  再說白瑞德,如同他本人所說,他和郝思嘉是同一類人。他們的性格都是如此頑強,如同風中的小草,有一種韌性,百折不撓。他是一個時髦又非常真實、真性情的人,敢作敢為從不後悔,痛恨別人對他說謊話,對別人的不屑從不寄放於心,還有對愛的那份執着,一旦認定了就毫無顧忌。他最後的結局是我不願看到的,但對他也許是一種很好的解脫吧! 

  最後是阿希禮,阿希禮是一個只生活在過去、活在十二橡樹舊的美好生活里的人,十二橡樹的消失,使他不敢面對現實的殘酷,沒有追求新生活的勇氣,甘心去被生活所淘汰,去找陰影和夢境,十足的一個懦夫!有人同情他,但我認為他不值得讓人同情他,一個自願躲在過去、不敢也不想面對現實的人,不值得讓人同情。 

  還有許多人物:嬤嬤、卡琳、查理……他們的形象、性格,如天上的星星,永遠被銘記在每個讀者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隨風而去??讀《飄》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風而去??讀《飄》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