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寧願回到原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寧願回到原點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晚上吃飯,又從老爸口中得知了“雙匯玉米腸塑料繩事件”。聽后,心中一顫:“好像昨天還吃玉米腸了呢?”老爸笑道:哈,接着吃吧,沒準哪天你也吃出點驚喜!我頓時無語。

  2011年起,與我們息息相關的食品似乎一直問題未斷,食品安全也成為了網絡熱詞:從央視曝光的雙匯瘦肉精事件到染色饅頭事件,從地溝油黑幕到問題血燕的驚天騙局,從進口奶粉頻現蟲子到美汁源投毒案……,2012開年,費列羅巧克力、雪碧紛紛現蟲,注膠蝦、水泥核桃粉墨登場,食品安全事件不斷觸碰人們的心理底線。一個個事件、一次次驚心讓我們談食色變,食品安全給我們心底留下了揮之不去傷疤。

  不禁想問:難道社會真的進步了嗎?

  近年來,我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大幅度的提高,不再是“吃了上頓沒下頓”的狀態了。但是,水平上去了,是否質量跟上了?某些廠家的道德底線是否越來越高了呢?

  食品安全不僅折射出的是企業問題,還有行業問題乃至社會問題。如果只是治標不治本,只能是摁住葫蘆瓢起來。企業誠信自律,國家的法製法規,消費者的加強舉報,監督部門的綜合治理,才應該是解決問題的根本。

  媽媽說“以前的食品雖說沒有現在的多種多樣,但是至少能讓我們放心的吃。現在,連這樣大牌子的食品,都有問題,更何況不知名的呢?”的確,是否十年之後,我們要為吃什麼而擔憂呢?不,應該說是從現在開始!

  社會的進步是從多年前的起點一步一步走上來的。那麼,是否真的在責任上也邁上了一個大大的台階?誠信度亦是如此!

  社會啊,您到底想怎樣?

  寧願回到原點,回歸那原來的美好!!

  河北唐山豐潤縣岔河鎮中學初二:宋婉青

您正在瀏覽: 寧願回到原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寧願回到原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