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回到原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到原點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或許,大家都不希望自己像陀螺一樣,不停地轉但還是停留在原點;或許,大家都不希望自己在跑步的時候,不停地往前沖但還是停留在原點;或許,大家都不希望自己的每一次考試都毫無進步,停留在原點…… 

  的確,當今社會競爭激烈,我們必須不斷前進才能高人一截。如果停留在原點,那麼永遠都不能出人頭地。但大家可否想過,有些東西如果回到原點,會更加美好。比如說,心靈…… 

  每一個嬰兒呱呱落地,他們雖然相貌各有不同,但是心靈卻是一樣的。他們都擁有一顆最純潔、最天真的心靈。他們不會為了高低貴賤、功名利祿而爭個你死我活。然而,隨着人類的一天天長大,心靈也會變化。許多人甚至是“利益擺中間,道義站兩邊”。 

  不知是什麼時候,你會逐漸發現身邊的人們,都帶上了面具,你看不清他是誰,偶爾還會像京劇大師一樣“變臉”。最重要的是,他們的心靈也好似被塗黑一般,再也回不到當時那個純真的模樣…… 

  這些血淋淋的教訓,不就是人類心靈進化的“偉大見證”么? 

  一名音樂學院的大學生,某天開着寶馬車撞到了一名女行人。當女行人受了點兒傷想要登記車牌號時,這名學生竟然下車,用刀把她捅死。最不可思議的是,這名女行人在被他行兇前還向他求情說:“我家孩子還小,他不能沒有媽媽……”事發后,這名學生的同門師妹還喪心病狂地說:“換做是我,我也會將她殺死!”天吶,這些學生的心靈,都變成什麼樣兒了? 

  某紅十字會的領導,竟然私吞了部分四川災區的捐款款項。我想說“他的心過得去嗎?花這些錢,他真的心安理得嗎?這些錢可以拯救多少性命,他考慮過嗎?這種逍遙自在的日子,不覺得缺點兒什麼嗎?” 

  一位開着寶馬的女青年,撞到了一輛送貨的麵包車,麵包車的女司機下車要她負責。她便跑到車裡拿出幾萬塊錢,撒到麵包車司機的臉上,還說:“你不就是要錢嗎?”隨後,開着寶馬車揚身而去。麵包車女司機淚流滿面地將地上的錢撿起來。我說,有錢人就了不起嗎?有錢就可以把別人的尊嚴踐踏在腳底下嗎?在我看來,她是卑微到了極點。 

  這一件件真人真事,徹頭徹尾地反映了好多人類的心靈都被玷污了,原先那顆天真無邪的心靈已經面目全非了。這個社會雖然越來越複雜,但我希望,人們的心靈可以永遠都那樣簡單。請讓心靈回到原點,回到最單純的,那個地方……

您正在瀏覽: 回到原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到原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