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可愛的倉鼠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倉鼠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可愛的倉鼠 有一天 ,我正在習題海洋中遨遊時小表妹忽然一蹦一跳地進來了,她手裡還捧着一團黃黃的?長毛的東西。我一時好奇也湊過去看,原來是一隻小小的倉鼠。看,這傢伙長着圓圓的眼睛還閃爍着點點光芒,耳朵大大的,豎立起來,一個小鼻子不停的聳動,鬍鬚很長,毛色以由臉頰到腹部為白色,背部為褐色的,有一條很短的尾巴。

  小表妹看我也去看小倉鼠便問道:“姐姐,你知道這是什麼嗎?” “這是一隻倉鼠。”看着小表妹我回答道。 “倉鼠?”小表妹大大的眼睛里閃着疑惑的光芒,“倉鼠是什麼?” 這一問我可在小表妹面前驕傲起來了,我以前在動物大百科中見過倉鼠的資料:“倉鼠,顧名思義,它是一種鼠類。不過因為它長的小巧玲瓏?活潑伶俐,十分惹人喜愛,所以人們把它作為寵物來養。” “那我也把它當作寵物來養好嗎?”小表妹問我。看着她臉上希翼的光芒,我不忍心拒絕,便答應了。

  小表妹把倉鼠放到了一個紙盒裡,看它鼻子不停的抽動,小表妹開心地說:“它一定是餓了,我去給她找吃的。”說完小表妹就跑開了。我看着倉鼠,忍俊不禁,心想:真是一個可愛的小傢伙。

  不一會兒,小表妹回來了,她把一大把瓜子撒在盒子里,就和我一起觀察起倉鼠來。 “你知道倉鼠身上最有趣的地方在哪嗎?”我問小表妹。 “不知道,姐姐你一定知道是不是,給我講講吧!講講吧!”小表妹對着我撒起嬌來。 “好,好。”我高舉雙手,做投降狀,“倉鼠最有趣的地方就是臉上的頰囊。當頰囊塞滿食物時,倉鼠的臉就變得圓鼓鼓的,特別可愛。當倉鼠媽媽感到鼠寶寶有危險時,還會把小寶寶藏到頰囊中保護起來。” “原來倉鼠這麼好玩呀!”小表妹雀躍地說,然後又開始發問:“哪,為什麼小倉鼠現在把食物放到頰囊中而不吃下去呢?” “倉鼠在找到食物后,先把食物一個個含在頰囊里,就好像人們把東西放在倉庫里一樣。倉鼠會找的一個安全的地方,用前爪把食物擠出來,慢慢吃掉。”我笑着對小表妹說。 “噢,原來是這樣啊!我還以為它不喜歡我給它準備的食物呢。不過姐姐倉鼠除了吃瓜子之外還吃什麼啊?”小表妹臉上洋溢着快樂的笑容。 我點了點小表妹的額頭,說:“這麼半天終於問我它吃什麼了,有你這麼一個主人真倒霉。”

  “呵呵。”小表妹撓着頭,笑了兩聲。 “花生、核桃、菠菜、小麥、小米它都可以吃的。”我沖小表妹眨了眨眼說,“我再告訴你一個倉鼠的小秘密吧!倉鼠總是在白天呼呼大睡,晚上才出來活動,它的眼睛雖然又大又圓可在夜裡也只能看見一點光,這時倉鼠的鬍鬚就派上用場了,它當倉鼠的‘天線’,引導倉鼠安全的走路。” “倉鼠真可愛!我一定要把這隻倉鼠養大,讓它天天陪我玩!”

  看着小表妹開心我也很開心:“生活中還有很多像倉鼠這樣可愛的小動物,他們都是人類的朋友我們應該保護這些小動物,和這些小動物和平共處,共同建造一個和諧美好的家園!” 

指導教師 陳克敏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倉鼠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倉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