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最後一杯奶茶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一杯奶茶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曇花一現蜉蝣朝生暮死都有過最美的一瞬。人的一生相對於萬物的永恆來說卻不過彈指一瞬。多少次,尋着記憶的氣息誤入夢的縫隙,看見昔日的痕迹:一川煙草,一帶秋水,隔江望那瞬間消逝的美麗。泛黃的日記,寫滿了霧的飄逸,筆下翻動的歲月,某年月,某年月,某年月里不見了你的身影。

  春天總有很多的楊樹種子,棉花一樣,團團擁簇着。至少我是這樣想的。“姑,來一杯奶茶。”姑娘我豪邁的坐在椅子上。‘姑姑有點事,你先招店,啊!’只見姑姑飛一般沒了蹤影,只留下我在大喊‘我只是想喝一杯免費奶茶’

  這個店離高中很近,,所以主要客人是學生,‘小妞給我們大哥來一杯奶茶。’一會的功夫,整個店都是不良小混混。我冷靜地沖奶茶,不理他們的搭訕。‘給,總共五十。’我搖搖已經酸了的手臂。‘來,陪大哥玩玩,哥給你一百。’一個混混想要跨過檯子進來,‘總共五十。’我重複着話。只聽玻璃碎的嘩嘩聲,‘你媽的,老子看上你是你的福氣。’我驚恐地捂住眼,尖叫着蹲下來。手中一暖,一個男生握住我的手,‘快走。’他抱住我,順着後門帶我逃離了現場。

  從沒見過這種情況的我,一個勁的趴在他背上哭。

  ‘那個……’他不知所措的撓撓頭,我果斷的把鼻涕眼淚蹭到他身上。整了整衣服‘謝謝你。’我沖他笑笑

  ‘我是你姑姑拜託來看店的。’他很要好的幫我整整頭髮。‘沒想到發生這種事’我嘆了一口氣。

  ‘報警吧。’他搖搖他手中一個好大的手機,上面赫然寫着‘蘋果5’

  ‘恩。’我漫不經心的打量他,他穿着nike的超薄款衛衣,牛仔褲上還有一個顯眼的levi‘s的特大logo,如果這都是專櫃正品的話,哪件都不是小數目,‘你在哪裡上學?’我望着他棕色的頭髮有層次的順着耳邊,大大的眼睛蕩漾着一波春水,‘金關’他漫不經心的說,

  我長大了嘴巴‘你是蕭石。’

  ‘你認識我?’天哪,誰不認識大名鼎鼎的富商蕭淵的兒子蕭石,聽說在金關上學,是學校的一位後起小新星長得超帥,但他為什麼給姑姑打工呢?

  ‘你怎莫會給姑姑看店?’我和他報完警后,走向奶茶店。

  ‘我是她熟客,在路上遇見了,他擔心你,所以讓我來了。’此時我內心高呼;姑姑你太好了,賜予我帥哥。

  ‘姑姑已經在回來的路上了,警察已經介入調查了。不如去我家吧。’我們在店門口,給警察做完口供后,我邀請他。

  ‘恩,不去了,後會有期。’他擺擺手

  望着他遠去的身影,我喊着‘謝謝你,再見。’

  如果不是在校門遇見他,上面的事我都快忘了。

  ‘啊,是蕭石,’‘天哪,帥哥,啊---’‘蕭石,看這邊,’‘啊,他看見我了。’

  他還是酷酷的在校門口,我正要從他身邊悄悄走過時。他卻沖我一笑,一把拉住我。

  ‘終於等到你了。’他不大不小的聲音,剛好讓別人聽的曖昧。

  ‘你要幹嘛?’我心裡那個汗。

  ‘去看店。’他一把把我按到他的跑車上,一路狂奔的車背影和我的無奈哭聲灑下校門口。

  ‘來。’他指指空無一人的店,‘我新裝修的漂亮嗎?’

  ‘什麼時候成你的店了,還你裝修的。’我坐在椅子上

  ‘我看你喜歡,就從你姑姑那買下來了。’他說得倒輕鬆,卻把我那個汗喲。

  ‘土豪,我們做朋友吧。’我自顧自的沖了一杯奶茶。

  他卻笑了,‘呵呵,好呀。’順勢將我沖的奶茶給奪了。‘真好喝。’他眯縫着眼,雖然很迷人,但我想把奶茶潑到他臉上。

  ‘為什麼我喜歡,你就買?’我好奇地問,

  ‘因為……’他很認真的樣子‘我喜歡你。’

  我驚呆了,這輩子還沒遇見過這麼直白的。

  ‘我們才認識多久呀。’我難為情的笑笑

  ‘三年五個月十八天。’他卻回答的乾脆利落

  ‘啊,從見面才一二星期呀。’

  ‘從我注意你到現在,我從不喜歡甜食,卻因為你喝奶茶,我從不愛管閑事,但卻救了你,昨天我在思考,我這是怎麼了,我卻發現,自從我見到你,我便愛上了你。’

  ‘這個店我送給你,我明天就要出國留學,請你永遠為我,留下最後一杯奶茶。’他看我為難,轉身就走。

  ‘不,不要。不要走,蕭石’我後知後覺,卻沒發現他的蹤影。

  ‘不要走,不要離開我。’我緊緊地錘着我胸口,因為那很疼。

  一個女孩,在很小很小的時候,愛上一個人,但她的媽媽卻說,‘姑娘別去愛上一個人,因為你的時間不多,別在人世留下遺憾。’

  是的,那個女孩有絕症。

  那麼,在心裡愛他吧。女孩這樣想。

  可女孩卻忍不住去關注他,他在哪,她就在那。

  過了很久。

  那個男孩在奶茶店救了她,他翻開了女孩的記憶。

  別愛他,會有遺憾的。女孩心裡想

  可當男孩向她告白時,她再也忍不住了,可她想起媽媽的話,她不想給他帶來傷害。於是保持沉默。

  我沖了一杯奶茶,緊緊的握在手中,嘴角溢出鮮血,含着淚說;

  “這是我最後的一杯奶茶,蕭石,永別了。”

  我的身體一軟,慢慢閉上了眼。

  離開人世的感覺,心還真疼呢。

  我說,人生無奈,歲月醉人,你說,無怨無悔,佳期無望。

  眾里尋她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劇終

  而今已成昨日事,花如她她似花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西風悲化扇

  軟風吹過窗紗,心期便隔天涯

  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

  從此傷春傷別,黃昏只對梨花

  我是人間惆悵客,知君何事淚縱橫,斷腸聲里憶平生。

  賭書消得潑茶香,當時只道是尋常。

  逆天反道世難休,輪迴萬載心依舊。

  我本將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

  滿目山河空念遠,落花風雨更傷春,不如憐取眼前人。

  細雨濕流光,芳草年年與恨長。

  河南三門峽澠池縣縣直中學初二:蒼櫻海

您正在瀏覽: 最後一杯奶茶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一杯奶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