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隨杜鵑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隨杜鵑來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春隨杜鵑來

  幾片葉子,捧着濃濃的綠意,捎來了春的祝願。

  這是一個亂花漸欲,淺草沒馬蹄的季節。

  於是,我們如帶着花香的歡快的風一般,由老師帶領着,去細細傾聽那些沉睡已久的希望破土而出。

  站在西湖公園的門口,眼球便無法自拔地陷入了大片大片鮮明的色彩。正前方,層層綠葉和梅紅的杜鵑相互依偎,搭建成了一個約有三米高的長方體,上面貼着,“2013首屆杜鵑花節”。遠遠望去,這就是一座絢麗的花塔。

  走下雄兵橋,邁過沉靜而古老的門檻,便來到了西湖書院。我們四下顧盼,空間早已經被千姿百態的杜鵑花所佔據——那簇紫紅色的是多麼嬌小可人;那枝桃紅色的又是多麼亭亭玉立;還有那叢含苞欲放的,多麼像羞澀的女孩抿嘴微笑。最吸引人目光的是一盆名為“火烈鳥”的百年杜鵑。她粗壯的枝幹約有兩米高,頂着層層疊疊碩大的火紅色花朵,造型栩栩如生,真的像是展翅欲飛的火烈鳥。

  輕輕地,我們步入了一間古香古色的小展廳。兩旁的杜鵑花整齊排列着歡迎我們,品種也更加繁多,如婀娜的“小鶯”,喜慶的“富士”,妖艷的“紅蘋果”,端莊的“御代之榮”等等。不禁意間,那一盆“白佳人”引起了我的注意:她枝幹修長,姿態優雅,花朵呈月白色,花瓣向外微微翻卷,還點綴着紫羅蘭色的斑點和條紋。望着面前這株“白佳人”,我不禁聯想到了杜甫“絕代有佳人,幽居在空谷”的詩句,我想,或許正是她那清高脫俗的氣質才令我着迷吧。

  揣着興奮的心情,拾級而上,我們就進入了“三公祠”。殿內遊人如織,笑語盈盈,空氣中似乎還瀰漫著纖細的芬芳。環顧四周,色彩繽紛的杜鵑花、溫暖的燈光和絡繹不絕的遊人們,交織構成了一幅流光溢彩的畫卷。我最喜歡的,自然要數“紅唇百合”了。你瞧,那乳白色的花冠,就如百合花般純潔;而那花瓣邊緣濃艷的桔紅色,就如同愛美的姑娘塗抹上了口紅,顯現出了杜鵑花的熱情。除此之外,我也喜歡擺放在牆角的“輝煌”。據說她就是難得一見的黃色杜鵑“羊躑躅”,但此時的她只是一叢平凡無奇的葉子。既然尚未開花,為何又要起名為“輝煌”呢?看看她直挺的枝幹和葉片,不加任何修飾、點綴,自然而純正地展現在人們眼前。難道不正是這份勇氣與自信,令得她即使沒有開花,也擁有着一種獨特而輝煌的美嗎?

  漫步於百花叢中,微風輕撫着我的睫毛,我真想傾耳聆聽,聆聽屬於花的心跳。是她們,單純地,奉獻出令人驚嘆的色彩;亦是她們,用生命衝破了嚴冬的枷鎖,去迎接,去創造,猶如夢一般美好的春天!

  好一個甜美的春……

  六年級:周楚儀

您正在瀏覽: 春隨杜鵑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隨杜鵑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