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花貓“可可”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花貓“可可”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小花貓可可從出世到現在已經在房屋裡待了整整三年了,它有些厭倦了這日復一日的無聊生活。在這大房子里雖然不愁吃喝玩睡,有時還好有主人陪伴,可一遇到主人出門,家裡就只剩下可可孤零零的一個人,寂寞得可憐。於是它打算要離開這個家,到更遠的地方去尋找自己想要的幸福快樂。它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早上,趁着主人不在家便從窗戶跳了出來。開始了它漫長的旅行。 

  可可走了很長的路,它現在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多麼複雜!——它在一個陰暗的角落裡看見幾條狗在打架,它很吃驚,突然感到腿腳有些發抖,但卻又像被固定的雕像一樣站在那裡。只聽那裡有條大獵狗(所有狗中要屬它最壯了)轉過頭來,用可怕的眼光看着它,威脅着說:“小子!你要是不想找死的話,就滾開!”這是真好另一條狗走出來,對大獵狗說:“老大,這是那正倒在地上的笨蛋私藏的食物。”說著把一塊肉丟到它“老大”跟前,又轉過來瞧了瞧驚恐害怕的可可,用極其尖銳的聲音說:“哦,這小子是想找我們的茬嗎?!我這就把它解決了!哈哈哈哈哈……”可可終於飛快地跑開了。它從沒有現在跑這麼快。也許是出自逃生本能吧,也可以說他實在害怕。它一下子跑過了幾條街——其實它也不知道自己該往哪逃。只是剛才那陰冷的笑聲令它老大寒噤。顯然它心裡很清楚,要是跟那些傢伙在一起,自己準會變得跟它們一樣壞,或許還會倒大霉!街上來來往往的車倆和行人也令它感到恐懼,嬉皮笑臉的小孩會來抓它,走路不小心還會被汽車撞上或者被人踢上一腳。 

  這時它覺得肚子餓極了,便用它那靈敏的鼻子找尋食物。突然它看見了一隻渾身髒兮兮的黑貓,很快它們便交上了朋友。原來這個流浪漢的名字叫“烏鼻”,它自稱自己能幫助可可。於是烏鼻帶了可可到它們的“大窩子”去,可可見了嚇了一跳,原來這裡有那麼多同類啊!看着它們覺得不錯,應該可以交很多貓朋友,可可想。大家都很歡迎可可加入這個大家庭,它們都趕緊搬出各種各樣好吃的想請可可飽餐一頓。可這位富家少爺出身的新朋友看到它們所謂的“食物”時,不禁覺得大倒胃口,它連忙說:“對不起,我不吃骨頭。”大伙兒聽了都十分驚訝:“天哪!這可都是我們辛辛苦苦找了好久才找着的,我們還珍藏着捨不得吃呢!”這時烏鼻便上前來對可可說:“孩子啊,知道你肯定是剛出來闖蕩的。這外面的世界總沒有你原來那個溫暖的家好!既然選擇了自己追尋,自己創造,你如今能夠來到這個“大窩子”算是很幸運了,這兒所有的人都會成為你的家人,這些食物都是大家辛辛苦苦尋找得來的。飢不擇食,相信你會習慣這兒的一切的。而且我們都會很愛你的……”可可聽了烏鼻的勸說,感到無奈至極,只好盡全力艱難地咽下那些它從來沒有吃過而且很難吃的“食物”,它第一次感到吃飯其實也會很累。 

  第二天,可可不見了。大伙兒幾乎找遍了大街小巷,卻連它的影子都沒見着,心裡都十分着急。只見老烏鼻捋了捋鬍子,望着遠處高大的樓房,說:“別找了,它……是尋找自己的幸福去了……” 

  它說得沒錯,可可一大早就嗅着鼻子回到它原來的家。它站在屋外的窗沿上,透過玻璃看見主人媽媽在做早餐,那美味的牛奶香飄進它的鼻子,使它立即從窗戶跳進屋裡來。主人媽媽一見它就喜形於色,馬上把它抱在懷裡,說:“噢!寶貝兒,你終於回來了!太好了!” 

  可可乖巧地“喵喵喵”地叫個不停。 

  只是它並不知道,若不懂得吃苦耐勞,那麼他永遠都無法走出這狹窄的房子,即使它是那麼的善良。

您正在瀏覽: 小花貓“可可”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花貓“可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