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花貓智斗小狐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花貓智斗小狐狸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寒冷的冬天,因為貓媽媽去釣魚時受了風寒,釣魚的任務只能交給小花貓了。 

  小花貓來到小河邊,用河岸邊的大石頭在凍成冰的河面上砸洞準備釣魚。 

  過了許久,功夫不負有心人,小花貓終於釣到了三條魚。 

  釣到了魚,小花貓可開心了,一蹦一跳地向回家的方向跑去,一邊跑還一邊唱着歌。 

  突然,一隻狐狸迎面走來。 

  狐狸正在找食物。一見小花貓手上的魚,不禁垂涎三尺,對小花貓手中的魚打起了壞主意。 

  “嘿,小花貓你好呀!”狐狸假惺惺地走過去打招呼。 

  “你好。”小花貓發現狐狸有些不懷好意,便不冷不熱地回答了幾句。 

  “你知道嗎?”狐狸接著說,“你的朋友小黃狗今天生日,他說想吃魚,我家離他家近,我幫你把魚帶給他吧!” 

  小花貓正想把魚給狐狸,卻忽然想到:咦,不對呀!小黃狗的生日早就過了,狐狸這傢伙,竟然又想騙人了! 

  小花貓不緊不慢地說:“小黃狗的生日是在夏天,早就過了,怎麼可能現在又過呢?” 

  狐狸見一計不成,眼珠骨碌一轉,又生一計。“嘻嘻,其實是我想要魚啦,小黃狗生日時我沒去,可後來又覺得不夠朋友,又想去了。但我沒有什麼禮物可以送他。今天看你拿着魚,才想起來,所以想求你送我一條嘛!” 

  小花貓想:這狡猾的狐狸,這種雕蟲小技也想騙得了我?哼,看我怎麼整他。 

  小花貓裝着一副無奈的樣子,指着手裡的魚,對狐狸說:“我也很想幫你呀,可我的尾巴太短又太細,釣不到大魚呀!” 

  狐狸聽了,疑惑地問:“尾巴?” 

  “是呀,就是林子中央的那條小河呀,那裡河面上有許多用來捕魚的冰窟窿,只要把尾巴伸進水裡,魚就會咬着你的尾巴尖,就能釣上來了。”小花貓認真地說。 

  “不是吧,這樣就行了?”狐狸半信半疑地問。 

  “當然啦,你的尾巴又大又粗,只要有耐心,肯定能釣到大魚的!” 

  “你不會騙我吧?”狐狸還是有些不相信。 

  “你不信就算了,我可要走了。”小花貓說著,便一蹦一跳地回家去。 

  狐狸半信半疑的來到河邊,見河面上真的有許多窟窿,而且裡面有許多魚。 

  狐狸徹底相信了小花貓說的話。 

  他找到一個大一點的窟窿,把自己又粗又大的尾巴放進了窟窿里。 

  狐狸的尾巴剛碰到水面,就縮了回來。因為實在是太冷了。可狐狸又想到小花貓說的要耐心,便忍着刺骨的寒冷,再次把尾巴放入水中。 

  過了許久,狐狸幾乎凍僵,但他還在不停地想:要耐心,要耐心,魚就快上鉤了。 

  當狐狸再也堅持不住時,他剛想拔出尾巴,可發現尾巴已經與水結成冰了。這時,狐狸才知道自己上當了。

您正在瀏覽: 小花貓智斗小狐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花貓智斗小狐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