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最美孝心少年頒獎典禮》觀后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孝心少年頒獎典禮》觀后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孝心,不分大小,不分遠近。今天我觀看了中央電視的《最美孝心少年頒獎典禮》是我的內心深受啟發。本次頒獎典禮共評出了十位最美孝心少年,他們都有着一段感人的故事。

  這十位孝心少年分別是:黃鳳、趙文龍、吳林香、徐沁燁、林章羽、何秀巡、高雨欣、路玉婷、龍花、邵帥、王芹秀。等十位孝心少年為我們呈現了一段感人的故事。

  黃鳳,六歲時父親癱瘓,母親也離開的家,家裡還有雙目失明的奶奶,黃鳳每天除了要照顧爸爸以外,還要照顧奶奶,那時對於一個六歲的小女孩,可想而知會具有什麼樣的壓力,但是黃鳳卻毅然決然的選擇了要撐起這個家庭的重任,後來她聽說上海的醫療技術有可能會治好好父親的病,黃鳳找來村裡的焊工,為爸爸焊了一張鐵床,推着爸爸便走着去了上海。但是上海的專家也對爸爸的病沒有辦法,小黃鳳仍然沒有放棄,依然照顧着爸爸。她堅信,只要自己做到家了,就會有奇迹發生。

  吳林香,父親去世,母親患有重病,家中還有年邁的姥姥,她是家裡唯一的勞動力,一邊照顧媽媽和姥姥,同時還要照顧弟弟,也要上學,但是她也並沒有因此退縮,也是選擇了要把母親照顧好,現在,母親卻永遠的離開了小林香,在為小林香頒獎的時候,主持人問她,想不想再看一眼母親的照片,小林香說想,當看到母親照片的那一刻,小林香留下了眼淚,在那一刻,感動了全場的所有人。

  面對種種的不幸,她們卻能堅強的去面對,始終把自己的母親放在第一位,為了母親自己願意付出一切,在這些最美孝心少年的當中,她們有和我們是同一年齡的,我們應該向他們學習,他們才是真正值得我們學習的好榜樣。

  看看他們,想想自己的,我覺得自己還是挺幸福的,有媽媽親手為我們做的可口的飯菜,穿着媽媽給我們洗的衣服,同時還能無憂無慮的讀書,這些都是我們比他們都要好的,但是,我們卻忽視了對父母以及對親人的關心,對他們的愛。

  我曾經也是一次又一次的傷了父母和其他親人的心,浪子回頭金不換,現在改正,還算不晚,父母把自己美麗的青春都獻給了我們,我們也要回報他們,贍養老一代和撫養下一代是我們長大成人後的責任,從小播下孝的種子,是社會對我們的要求,也是我們所必須盡到的義務和責任。

  是啊,孝心不分大小,不分遠近,別愛的太遲,盡自己的一份責任吧!

  初一:趙彤彤

您正在瀏覽: 《最美孝心少年頒獎典禮》觀后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孝心少年頒獎典禮》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