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青銅葵花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銅葵花讀後感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水簾下往大草垛跑動的,分明就是葵花。青銅無聲無息地躺在地上。不知過了多久,他醒來了。他張大嘴巴,用勁平生力氣,大喊了一聲:‘葵——花!’”

前幾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在新思維圖書城終於買到了我嚮往已久的《青銅葵花》這本書。剛剛拿到書,我就迫不及待地看了起來,以至於讀了三遍之後還再看。這本書主要講述的是一個城裡來的女孩子——葵花,在很小的時候就失去了母親,在大麥地幹校與父親度過的短暫的快樂時光里,結識了一位性情溫和、並且善良的啞巴“哥哥”——青銅。意外的命運,又使葵花失去了父親,坐在了青銅家的飯桌前。她12歲那年,命運又將她召回了城市,已經成為“親哥哥”的青銅心中升起莫名的傷感……

文中的葵花雖然了失去父親的苦難,但卻得到了另一個家庭的愛與溫暖。青銅無時無刻不在照料着“妹妹”,偉大、寬博、無私的愛使她心靈的創傷漸漸癒合。可最後命運又不如她所願,她離開了自己鍾愛的“爸爸”、“媽媽”、“哥哥”……

我為青銅葵花一家在苦難中卻總是被濃濃的愛包裹而感動,被他們一家和諧幸福的家庭氛圍深深打動。在這一個個純美的愛的故事裡,我真正感受到了人世間的真善美——一種心靈最純凈的美,人間最真摯的情……作品寫苦難——大苦難,將苦難寫到深刻之處;作品寫美——大美,將美寫到極致;作品寫愛——至愛,將愛寫的充滿生機與情意……

看完這本《青銅葵花》后,我感受頗深:人的一生都是這樣的,先苦后甜。快樂、幸福固然值得大家讚頌,可是痛苦、磨難更是刻骨銘心的!它同樣值得我們去尊重它、接受它。當我們其樂融融的時候,回頭看看過去,發現那不就是痛苦、磨難為我們搭建的通往幸福的“橋”嗎?沒有這座橋,又怎麼可能有今天美好的生活呢?生活有時候像一片枯黃的樹葉,也許沒有人喜歡它,因為人們只喜歡充滿生機的綠葉。可別忘了,正因為有了枯葉,才有了綠葉。所以請大家都應該看看美好、幸福的背後是什麼,它們是痛苦、磨難。面對人們的不理解、鄙視,它們仍然勇於面對。當我們了解到這一點的時候,就應該去接受、尊重它們了。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不經歷磨難,怎知幸福生活的來之不易!《青銅葵花》是苦難與幸福的故事,也是愛的故事。讓我們在享受着愛的同時,也學會去關愛他人吧!

您正在瀏覽: 青銅葵花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銅葵花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