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釋放心靈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釋放心靈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人的一生,曲折而漫長,面臨的事情會很多,但我們不能把一切都背負在身上,那樣就會活得很累。因此,我們應該學會做到:該放手時就放手,那樣,我們就會輕鬆多了。 

  記得有一文章是這樣寫的:在一輛飛速行駛的客車中,一位旅客剛買了一雙新鞋,並且是名牌,價格十分昂貴。可是當他不小心將一隻些掉下車時,所有的人無不為他惋惜,而他卻微微一笑,接着把另外一隻些也扔了下去。車上的人很不解。他說:“我將一雙鞋扔下去,說不定正好有人沒有鞋穿而得到一雙鞋呢!也許我們還會碰到那個人呢!這樣的好事,我又何樂而不為呢?”是啊,再珍貴的鞋,丟掉其中的一隻,另一隻就會毫無用處了,何不讓撿鞋的人撿到一雙鞋呢?因此,與其抱殘守缺,還不如順其自然,這樣會給自己的心靈騰出善良的空間,不致於因失去了一隻鞋子而終日鬱悶不安,使心靈深處有一點快樂,存一份善良,養幾許安寧。這,何嘗不是一種收穫呢? 

  我們不能預知明天,但我們可以好好利用今天;我們不能改變容貌,但我們可以好好裝點笑容;我們不能控制別人,但我們可以好好充實自己;我們不可以決定生命的長度,但我們可以好好把握它的寬度。只有這樣,我們的生活才會充滿陽光;只有這樣,我們的臉上才能堆積笑容;只有這樣,我們的生命才有意義。 

  人生在世,免不了與挫折打交道。面對挫折,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反應。有的承受不住生命的重量,整天悶悶不樂;有的對於自己的失意耿耿於懷,鬱鬱而終。總有人慨嘆活得太累,其實,太累的又何止是身體,累的更是自己的心靈呀!把一切的失意、打擊、挫折全部堆積在自己的身上,象蝸牛一樣讓自己本來不大的心靈沒有了快樂的空間,能不累嗎? 

  所以,作為智者,我們還不如釋放自己的心靈,讓我們輕裝上路,拋去一切的浮華,我們可以見到澄澈的心靈;拋去一切的虛無,我們可以感受人生的真實。這需要我們不斷地放棄,放棄我們不必要的所謂的沉重,給心靈放假,我們可以活得更加輕鬆。 

  “退一步海闊天空”,其實世界很大,心靈也很廣闊,讓我們在放棄中擁有,不要讓灰塵蒙蔽了我們的雙眼。有時候,失去和獲得是一對同義詞,塞翁失馬的故事,或許也應該給我們更多的啟示吧?. 

  教師點評: 

  這篇作文的優點之一就是論證有特色,無論是舉例還是說理,都是圍繞着話題進行的。都有着很深的說服力,小作者的語言功底很好,很有文采,讓人感覺有“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的感覺。

您正在瀏覽: 釋放心靈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釋放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