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沒想到,天空是如此廣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想到,天空是如此廣闊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 

- 

沒想到,天空是如此廣闊。 

- 

  掙脫掉束縛了你翅膀的鳥籠,你會發現,原來天空是如此廣闊。 

  ——題記。 

- 

  我是一隻高貴優雅的金絲雀,周圍布滿柵欄的這個地方就是我的家。我從出生的時候便生活在這裡了,主人會定時給我喂水餵食。每天中午,主人還會打開窗子讓新鮮的空氣進來並且會打開我的籠子。我想,主人是知道我一定不會有逃跑的念頭的吧。自己捨不得這裡可口的食物和舒適的生活,不想離開更是因為心裡那對外面的世界的恐懼。 

  站立在主人的肩頭上,我以為這種想法一定不會有變動的時候,直到那一天清晨我被唧唧喳喳的聲音吵醒—— 

  睜開睡眼朦朧的雙眸,我竟看到窗外的大叔上停駐着好幾隻我的同類。我驚喜了,眸中的睏乏被欣喜所代替,在籠子里好多年的生活讓我早已經習慣了寂寞,這般能有着同類陪伴自己的想法早就由期待變成了失望,如今夢想竟成真怎能不欣喜! 

- 

  “你們好!”迫不及待的飛向鳥籠的最邊緣,隔着柵欄開口向他們問好。 

  “哦可憐的小傢伙,誰把你鎖起來的?”一隻麻雀聽到我的聲音飛的離我更近了些,居然滿眼的悲哀。 

  “你好,我們是麻雀,親愛的,你真可憐。”又是一種憐憫的語氣中。 

- 

  我不禁皺眉,一臉不解,“不會啊,我一點都不喜歡外面。有着充足的食物和水我已經很滿足了。” 

  聽聞我的話,一隻麻雀滿臉詫異的看着我,然後失望的搖搖頭就飛走了。另外一隻麻雀輕笑了一下,然後在空中飛了一圈后重新落到我的面前,“親愛的孩子,你一定還沒有享受過飛翔的快樂吧,你不知道展翅翱翔的自豪,那是任何快樂所不能代替的。” 

- 

  我沉默了,是,我從來沒有真正的翱翔過我也不知道那種飛翔的快樂是怎樣的,抬頭看着外面那片蒼藍的天空,第一次有了飛出去的念頭。 

- 

  最終我終究還是禁受不住飛翔的誘惑,戰勝了心中對外面時間的恐懼。在主人照常打開鳥籠的瞬間,我拚命的向著窗外的天空飛去。顧不得後面主人急切的呼喚。 

- 

  飛翔……我居然在飛翔!呼吸着新鮮的空氣,享受着微風的洗禮,激動的心情是我飛得更高更遠。沒想到,天空是如此廣闊! 

- 

  掙脫掉束縛了你翅膀的鳥籠吧,勇敢的向前邁進,你會發現世界很大,天空很廣闊。

您正在瀏覽: 沒想到,天空是如此廣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想到,天空是如此廣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