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多姿多彩的世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多姿多彩的世界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多姿多彩的世界 

  作者:鹿聹心 

  爸爸常說:“一個人的美並不在於外表的裝飾,而是需要書本——知識的滋養,經過知識雨露滋養的心靈,就像一泓清泉,就像冰清玉潔的水晶,那麼你也一定擁有天使般的容顏,不是相由心生嗎。”聆聽着爸爸似懂非懂的話語,看着爸爸着了魔般讀書的身影,心中升起無數的疑問,那書本中到底蘊藏着什麼寶藏,或着使了什麼魔法,讓爸爸對書情有獨鍾,如痴如醉。似懂非懂的我,也像爸爸手捧一本書籍,開始了我的探寶之路。陽光里;公園的樹蔭下;鞦韆上;一個紫衣女孩總會享受着書頁間的芬芳,體會着其中耐人尋味的語句。那個女孩兒就是我,我與書之間沒有什麼山盟海誓、海枯石爛,卻對我有一股莫名其妙的魔力,將我們之間的隔閡劃破,孕育着一顆價值不菲的珍珠——友誼…… 

  幼時的我不小心被書蟲父親所感染,漸漸戀上了書,那時,我不時饒有興趣的翻看《經典童話》、《天方夜譚》、《伊索寓言》,其中富有活力的語言無時不刻的吸引着我,故事中跌宕起伏一波三折的情節那樣難以割捨,為了探尋白雪公主的未來,促使我求知的慾望更加強烈。《經典童話》中因為公主與王子的完美愛情,天真的認為人生中的一切總是美好而快樂的;《天方夜譚》中因為離奇的故事情節與逢凶化吉的完美結局感到慶幸,慶幸上天的憐憫與施捨;《伊索寓言》中為不同具有活力的小故事而感嘆,從而吸取其中的人生哲理… 

  走進小學生涯的我在業餘時間喜愛讀書的習慣依然保留。傷心時:輕抿一口酸甜苦適中的藍山咖啡,同時鑽入書的海洋中品味那些優雅、淑女的語句,我向它傾訴着自己內心的孤寂與感傷,那些細膩、優美的語言代表着它的心情,它如水般順滑、流暢絲絲浸潤我的心田,撫慰着我的心靈,使急促的心跳也略顯愉快,原本黯然無光的眸子一下子閃亮起來,宛若見到了救世主,之前的憂傷早已煙消雲散,眼前百花齊開。閑來無事時,手捧一本光芒四射的雜誌,觀賞着一個個純美的友情,欣賞着一幅幅華麗的圖片,心中的空間早已被幸福填滿。煩躁時,口含阿爾卑斯糖,走進歷史的宮殿,體會着官僚主義與資本主義的黑暗與給人們的壓迫感,燃燒着自身正義的火苗,為人民呼籲,為正義而戰,帶着憤憤不平走進了封建社會,看着春節凍死在大宅門前的小弟弟,望着喝酒吃肉的貴公子,走進青樓的偽君子,我的心頭竄上一股無名怒火,還夾雜着一絲恨意,卻又不知眼淚何時盛滿眼眶,心中一陣酸楚,我恨的是那些有錢卻沒人性的公子哥,憐惜的是那被凍死在街頭的小弟弟,正可謂:“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每每讀到此處,也暗自慶幸,能夠有幸生長在毛主席締造的社會主義大家庭中,倍感讀書的重要,也要立志“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書——它帶我穿越時空的隧道,感悟過去,展望未來;它伴我走過無數個春夏秋冬,聆聽作者心聲,或與作者觸膝而談品味世間百態;書——它是我生活的一部分,喜也看,怒也看,茶餘飯後更是以它為伴;書——一個富有哲理而又多姿多彩的世界,我因書本而多姿多彩,最終書本也將因我而多姿多彩。 

  這就是我,視書如命,與書為伴的我;那就是它,游魚離不開水,情同手足的它……

您正在瀏覽: 多姿多彩的世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多姿多彩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