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技術決定成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技術決定成敗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偶爾聽到同學在議論伊拉克戰爭中為什麼伊拉克敗的如此之快,我認為原因是多方面的,不過有一點不容忽視,那就是兩國的經濟及技術水平相差太大。

  在現在這個高技術、高科技的社會中,技術水平及科技含量衡量着你的競爭力。如海灣戰爭,美軍首先利用其先進的直升機摧毀掉伊軍的雷達,進而依靠其空軍裝備的優勢奪取制空權,為地面進攻以及打擊戰略、戰術目標起到了決定性的作用。

  同樣,在商業的競爭中,技術含量仍然佔據着主導地位,試想,有A、B兩家零件企業,A企業採用傳統方法,成本價100元,質量低劣,每天製造1000個零件;B企業採用先進的技術方法,成本價縮短至60元,質量十分高,並且一天製造8000個零件。那麼誰的效益好,誰的效益壞就顯而易見了。

  固然,人的因素是第一位的,但是人的因素也是要受客觀條件的制約的。如抗美援朝中,中國軍隊儘管取得了一點成果,但是沒有取得徹底的勝利,如包圍美國陸戰一師,如果中國有空軍,也就是技術含量高,美國的幾個王牌師絕對不復存在。中國之所以取得勝利主要是因為有蘇聯作為靠山,要是沒有蘇聯做後盾,那麼美國將調集其在歐洲的全部力量來攻擊中國,並且使用核武器摧毀中國弱小的經濟,並將越過鴨綠江,進攻中國本土。同時,國民黨部隊將由台灣通過朝鮮反攻中國大陸,共產黨政權將瀕臨顛覆,這個例子不是沒有過,當年的幾個布爾什維克政權就因此覆滅。

  通過以上的事例證明了一點??那就是在現代的社會中,只有提高技術中的科技含量,你才能立足於這個社會,才能使你有競爭里,正如斯大林所說的:“技術決定一切,落後者是要挨打的。”因此“技術決定一切”。可是技術不是憑空得來的,它需要的是堅實的科學理論基礎作為奠基石,而要理論基礎,那就必須從現在起,認真地學習,這樣我們才能掌握更多的知識,來換取更好的技術。

您正在瀏覽: 技術決定成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技術決定成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