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慾望決定成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慾望決定成敗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授人以漁,不如授人以欲。 

  --題記 

  古人常說: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因為給人一隻魚,只能當一頓飯。而教給他釣魚的方法,他就可以一輩子衣食無憂。而在現實生活中,人們追求的早已不僅僅是溫飽了,我們有自己的理想、信仰,這時給予一個人慾望及對成功的野性心才是最重要的。 

  記得有一個故事,將講的是有一個工人,家裡很窮。他們省吃儉用,勉強能維持生計。離他們家不遠處,有一家豪華的大酒店。這位工人師傅卻經常帶這女兒到那裡玩。在這家酒店的大廳里,他的女兒喜歡坐在沙發上,小心翼翼地感受它的舒適與尊貴;她專心的靠在沙發上看那些服務員熱情地招待客人,為客人提供周到的服務。 

  有一次,一位服務生忍不住好奇而友善地問這個工人師傅不消費為何總帶女兒來,工人師傅笑笑,憨厚地說:“我們雖然沒錢在這裡消費,但我想給孩子一個希望,讓她知道世上還有那麼多美好和富足等着自己去努力,去追求……”

  顯然故事中的工人師傅懂得這個道理。在生活中,我們有時缺乏的就是這種慾望,對成功的野心,對勝利的渴望。你是不是在繁忙的學習中忘記了當年的理想?你是不是在艱苦的工作中放棄了舊時的追求?你是否覺得時間匆匆流過而依然迷茫? 

  想要成功,慾望是必不可少的,因為慾望是為理想而奮鬥的動力。東漢末年,亂世分爭,如果說曹操沒有統一中華的慾望,如果說他像劉表等人一樣只求自保,那歷史長河上怎麼會留下魏國稱霸三國的壯舉? 

  有人說願慾望是罪惡的,它會使人變得貪婪。但我們若能良好的利用慾望,有自己的理想、追求,有對成功的慾望、野心,並為之努力奮鬥,那麼成功將永遠屬於你!

您正在瀏覽: 慾望決定成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慾望決定成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