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摘掉那朵虛榮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摘掉那朵虛榮花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摘掉那朵虛榮花 

  九(6)班

  鄒麗 

  我還記得那是一個夏天,我和幾位同學上街去玩,走着走着,突然看見街邊一個攤位上琳琅滿目地擺着各種髮夾花,漂亮極了。我們在攤位邊佇立了很久,左挑又選幾位同學毫不吝嗇地掏出兩元錢各自買了一朵戴在頭上,確實美麗。我也非常想買一朵花戴,可我沒錢。只好依依不捨地跟着同學們走了。 

  第二天,我們的班主任正好對我們說要交5元錢的資料費,於是我有了一種想法。 

到了星期天的下午,我就對奶奶吞吞吐吐地說,奶奶我們班主任說了,下個星期我們要交7元錢的資料費。我說的時候心就像十五隻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跳過不停,生怕奶奶懷疑,沒想到奶奶毫不猶豫地就把7元錢遞給了我,我也急忙收起錢上學去了。 

  上學路上,我很高興,像一隻輕快的小鳥,一邊哼着小調,一邊計劃着拿五元錢來交資料費,再拿兩元錢去買一朵漂亮地髮夾花。 

又一個趕場天,下了課我飯也沒有吃,急急忙忙跑到街上,拿出兩元錢買到了一朵我趁心如意的髮夾花,高興極了,忙把它戴上,匆忙回到寢室,在鏡子邊照了又照,還十分得意地請同學欣賞。 

  周末,我戴着那漂亮的髮夾花回到家裡,剛進門,奶奶也背着一背豬菜進屋了,她吃力地彎着腰,指頭大的汗珠直往下掉,累得上氣不接下氣。我的心猛然一陣酸痛,奶奶那一把年紀還口朝黃泥背朝天地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為了讓我能夠上學不辭辛勤勞,而我卻為了那一份虛榮,騙取奶奶的血汗錢,我的良心遭到深深的自責。 

  晚上,我打上一盆熱乎乎的洗腳水,給奶奶消消疲勞。可奶奶卻感到非常的異外,問:“麗麗,今天是咋的啦,轉變這麼好”。我從衣兜里掏出髮夾花,吞吞吐吐地說:“奶奶,我…我對不起您”。我把情況一老一實地講給奶奶聽。奶奶接過髮夾花小心翼翼地夾在我的秀髮上,語重心長地說:“孩子,騙奶奶的錢,知道錯了就好,兩塊錢是小事,可不能從小就養成不誠實的品行,這朵花就戴在你的頭上把,記住,把這朵虛榮花變成誠實花”。 

  我終於鼓起勇氣跟我奶奶道歉,可那朵花我再也沒有戴,我把它小心地珍藏着,因為那是我成長曆程中一朵不誠實的虛榮花。

您正在瀏覽: 摘掉那朵虛榮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摘掉那朵虛榮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