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忘不掉那一縷憂傷的紫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忘不掉那一縷憂傷的紫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忘不掉那一縷憂傷的紫

  (一)

  我與她從相識到離別,一切都是那麼匆忙,不容我品味我們在一起的時光。

  (二)

  別人都叫我齊天大聖,幾乎所有生靈都對我有深深的畏懼,可除了觀音,沒人知道我心裡有一滴永遠抹不去的淚。

  (三)

  剛開始,玉帝只封我為弼馬溫——一個不起眼的無名小卒,他這種輕視我的態度令我氣憤,為了得到更好的稱號,我與天兵天將打了N場,終於從弼馬溫孫悟空變為了齊天大聖孫悟空。

  在這場戰鬥中,我結識了她。我與她一見鍾情,我從她那第一次懂了愛情的含義。我帶她到花果山,與她聊天。在這次聊天中,我得知她叫紫霞,是天上的一名仙女。

  我握着她的手,俯在她耳邊輕聲耳語道:“你願意留在花果山,過無憂無慮的生活嗎?”她紅着臉,點頭默認了。

  (四)

  凌霄寶殿。

  我憤怒地一把掀翻擺在玉帝面前的桌子,一隻腳踏在上一級的台階上,雙手叉腰。此刻,我正站在玉帝面前不到一米的地方。我非常想,也可以隨時掐住他的脖子。“你為什麼殺了我的紫霞?”我吼道。玉帝像一個做錯事的孩子低頭沉默着。

  他無言,我憤怒。

  我抄起金箍棒,向他揮去。突然,一個無名小卒張開雙臂,擋在了玉帝前面,臉色蒼白,緊閉雙眼,默默地準備接受死亡。金箍棒停在了半空中——又是一個無名小卒,像極了當年的我,我不忍殺他。太上老君趁機把玉帝救走了。我轉過身,發著呆,眼裡全是殺機。

  (五)

  我被不明真相的如來壓在五指山下,因為大鬧天宮。許多人都忘記了我的存在,天宮的瓊漿玉液之香仍能傳入百里之外,東海龍宮仍有歡聲笑語和酒杯的碰撞聲,人間仍是熱鬧非凡,花果山那兒不時傳來陣陣撕心裂肺的哭聲,似乎在為我舉行葬禮……所有人都忘記或不知道我正在五指山下,只有觀音常來看我。“我知道事情的真相了,你是無辜的。我知道你完全可以變小出來或用金箍棒把符咒挑下來,”觀音說,“但你為了贖罪,就遲遲待在裡面,因為紫霞仙子是因你而死的。”我抬起頭,驚愕地望着她。她處處點到了我本以為沒人知道的、埋藏在我內心深處的話,卻沒有完全揭露我內心的傷疤。她接着小心翼翼、一字一頓地說:“這種痛苦是誰也感受不了、承受不住的,因此,如果你想哭,那就大聲哭吧。哭不是怯懦的表現,而是在減輕內心的憂傷。”我終於忍不住了,大聲地嗚咽起來。

  紫霞是我唯一的情人,觀音則是我唯一的知己。

  觀音離去時,對我說:“五百年後,將會有個叫唐僧的人救你出去,你要拜他為師,還要護送他去西天取經。”

  (六)

  幾年後,一個夜晚,花果山。

  我已完成了護送唐僧的任務,正想睡覺,忽然有人叫了聲“大聖!等等!”我愣住了——幾年來,都沒人記得我這個稱號,連我自己都忘了呢!我緩緩轉過身,愣了,是觀音!她來幹嘛?

  只見她飛了過來,對我微微一笑:“有個消息,我一直沒告訴你:‘其實,你師傅唐僧的前世,是你的紫霞。’”說完,她就走了。我愣住了,對着無邊的星空發獃。

您正在瀏覽: 忘不掉那一縷憂傷的紫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忘不掉那一縷憂傷的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