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擦掉那條“三八線”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擦掉那條“三八線”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時光悄悄的從我的窗前漸漸滑落,時光飛逝,日月如梭,轉眼間,什麼都過去了。記憶的浪花在我腦海中輕輕涌動,晚霞仙女披着橙紅色的輕紗,踏着縷縷清風緩緩而來,金色的海面微波如鱗。許多事情都隨着時光的流逝而漸漸褪色。我拿着心靈的鑰匙,那扇大門,心底的一切都是那樣清晰,深深印在那裡。

  殷小率是我的同桌,因為他學習不好,所以班上許多人都不願意和她在一起玩,我也是其中的一員。可是我一直不想發生最後還是發生了。那是五年級的一次考試后,老師要求重新編座位,而且這次老師還要搞什麼“一對一”,就是一個學習好一點的,和一個學習不好的搭着坐,說是互相幫助,於是殷小率就成為了我的同桌,其實我特別討厭他,看着他那臟髒的校服,黑乎乎的面龐,喜歡隨手亂扔垃圾,愛吃三無產品,不講衛生,學習又不好,天天不交作業,還愛和老師頂嘴…但是這一切我不能說出來,於是便在我倆共有的一張桌子上,用尺子畫了一條粗粗的“三八線”,這條‘三八線’意味着我倆不能說話,不能碰對方界限那邊的桌子,他的東西掉到我這邊來,我是打死我也不會幫他撿的,於是我倆就這樣始終保持沉默着,但那天的那件事,徹底的改變了我對他的看法。

  那是一堂再普通不過的數學課,可能由於晚上睡覺時沒有蓋被子,着涼了,這時的我肚子痛急了,於是一隻手捂着肚子,疼痛難忍地微微低下頭,這時只見一隻手伸到我的眼前,好像遞過來一個什麼東西似的,還沒等我回過神來,只聽見一個熱情的聲音說道:“這是‘萬金油’,不知效果怎麼樣,你抹在肚子上試試吧!”“謝……謝……啊。”我支支吾吾不好意思的說道。“不客氣,你難道忘記了我們是朋友嗎?”,“啊,朋友?他居然拿我當朋友,我從來都不把他當朋友,對他愛理不理,他居然拿我當朋友?我是不是太過分了,悔恨很快就佔據了我的心。”我心裡想着,嘴裡沒說出來。

  第二天,我很晚才來到學校,這時才發現我身邊的那個人比往常來得早,也發現那條很粗很粗的‘三八線’已經不見了蹤影,我正納罕着是誰這麼做的。這時只見殷小率走到我身邊對我做了一個鬼臉,說道:“讓我們做一回好朋友,行嗎?”我故意搖了搖頭,只見殷小率滿臉流露着失望之情,“不,我們不做一次好朋友,我們要做永遠的好朋友。”這是只見殷小率天真的笑了一笑,而且滿臉都堆積着笑。

  殷小率那純潔的心靈使我感受到了同學之間的友誼,我希望,我桌子上那條惹眼的“三八線”是第一次出現,也將是最後一次出現!

  六年級:劉得府

您正在瀏覽: 擦掉那條“三八線”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擦掉那條“三八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