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地震日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日誌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2008年5月12日,星期一

  今天是星期一,很平常的一天。地理老師正揮舞着手中的粉筆,滔滔不絕地上課:“日本是個多地震的國家,平均每三年就有一次規模較大的地震。”哈哈,地震!什麼時候能在我們這兒好好震震?大腦尚未清醒的我一邊轉筆,一邊這樣像。

  這時,班主任急促的腳步聲清醒了我的大腦,她衝進教室,叫我們趕快離開教學樓。同學們不自覺地想入非非:難道是因為最近的手足口病要進行唾沫橫飛昏昏欲睡無聊至極的講座?還是某明星要到學校來開見面會?還是……“地震!!”不知是誰的聲音打斷了我們的胡思亂想。可是,為什麼我們沒有感到震動呢?有人說,頂樓高三的同學明顯地感覺到了震動,因為我們的教室在地層,所以沒有震感。某人打趣道:“唉,難得遇一次地震,卻沒有感到震動,可惜可惜。”

  我苦笑。

  一兩年前,我曾經感受過地震,好像是江西九江那邊的。當時,那沙發搖阿搖,那茶几動阿動,我不禁朝窗外望,那電線也晃阿晃。總之,那滋味兒不咋地好受。

  “我感到震動了,”小博半翻白眼,有氣無力地說,“就感覺桌子椅子全身都在晃,頭也暈。反正,那滋味兒震不咋地好受。”

  三天後,2008年5月15日,星期四

  遇難者已達到上萬人……

  在網上看道這樣一組圖片:在一所小學的廢墟旁,整齊地排列着沾滿了灰,但顏色卻格外鮮艷的一些書包。它們的主人曾經是一條條鮮活的生命,現在,他們都去了一個很美的地方。

  我說不出話來,更不知道該說什麼,我也清楚,說多了也毫無意義。我感受的,只是沉痛,只是心酸。

  一天後,2008年5月16日,星期五

  我看到這樣一條新聞:歌星王力宏為災區捐款300萬元,並呼籲自己的粉絲在他生日那天不要像往年那樣給他送禮,而是盡自己所能,為災區獻出一份愛心。

  我是王力宏的死守鐵杆粉絲,看完這則新聞,二話不說,衝進自己的卧室查看自己的“小金庫”。“金庫”裡面的錢都是考試之後奶奶獎勵我的。我不好意思找媽媽要錢的時候,都會用裡面的錢。正好星期一學校要進行募捐,我想,我應該還剩十幾塊錢吧。

  打開小盒子,卻發現裡面只剩5塊錢。

  “有多少就捐多少吧,有這份心應該夠了。”我自慰。

  突然發現,我真的好貪心……

  我苦笑。

  我雙手合十,誠心祈禱:好運北京,平安中國……

您正在瀏覽: 地震日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日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