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定格的溫暖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定格的溫暖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溫暖是黑夜中的一盞指路明燈,讓迷失方向的人走向光明;溫暖是雪地里的一個火堆,讓寒冷的人們感到撲面的熱氣;溫暖是沙漠中稀有的一滴水,讓口乾舌燥的人感到甘甜。

  還記得,那是個充滿溫馨的夜晚,爸爸媽媽都在家吃飯,興高采烈的我端着媽媽剛剛乘好的米飯,跑向餐廳,可是,突然“啪”的一聲響,隨後我手中的碗落地,白生生的米飯就肆無忌憚的倒在了地上,這可怎麼辦?家裡一向是吃多少就做多少的,要不把飯盛起來,裝作沒事的樣子再端上餐桌?我剛剛彎下腰,爸爸媽媽就聞聲趕來,我也不好意思再繼續撿,媽媽拿來掃帚和杈子,將掉在地上的米飯和碎掉的碗掃起,一併倒到垃圾桶里。可她似乎忘記了家裡已經沒有剩飯了,餐桌上僅有的只是兩碗米飯和幾份可口的飯菜,媽媽把其中的一份分出一半,又把另一份分出三分之一,她自己留下了半碗米飯,給爸爸分出來的飯,給我那三分之二的飯,大家表面似乎都十分滿意這樣的分配,可吃到最後,爸爸媽媽心有靈犀的都給我留了一點米飯。

  微笑,定格在那裡。

  溫暖,定格在那裡。

  冬天是寒冷的。但他也會讓人感到溫暖,我想,它的溫暖足夠縈繞我的一生。

  六年級:王倩倩

您正在瀏覽: 定格的溫暖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定格的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