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把失敗定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失敗定格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說,把微笑定格在心裡,會使人愉快;有人說,把幸福定格在心裡,會使人快樂;我認為,把失敗定格在心裡,會讓人激進、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更加接近成功。 

  古人說:“失敗乃是成功之母。”是的,失敗在人的心底,鞭策人們前進,向著自己的目標勇敢的奮鬥,不退縮。我們把失敗定格在心裡,記住過失,改正錯誤,就會讓事情更加美好。 

  美國總統林肯一生經歷無數次失敗,但他的人生是成功的。他雖然失敗過很多次,但因為失敗鼓舞着他,讓他沒有在困難面前退縮,不斷前進,到達了人生的頂峰,成為美國的總統。我們的前車之鑒還有很多:愛迪生是一位偉大的發明家,為了研究出好的電燈,他使用了一千多種燈絲材料,終於找到了滿意的燈絲;塞烏斯博士的處女作《想想我在桑樹街看到的》被二十七個出版商拒絕。第二十八家出版社出版了這本書並售出六百萬冊。可見,把失敗定格在心中對我們是十分重要的。 

  當然,一直惦記着失敗是一件痛心的事,回憶起自己的失敗,總會有一絲絲的涼意湧上心頭。有的人因為自己的失敗,從此墮落下去,不再振奮精神。這是因為他把失敗放錯了位置,他把失敗放在心中最硬的地方,讓自己萎靡不振,時不時回憶起這傷心的事,讓自己不盡感嘆世界的悲涼。 

  每當我自己沉浸在傷心的回憶里,我就會到陽台上看看我家的茉莉。茉莉雖小,但它堅強,花開花落,不曾停止,小小的花朵由生到落只有幾天,但它一朵一朵,沒有停止過開放。它凋謝了,但又會振作起來。無時無刻都顯出無限的生機。這和把失敗定格在心裡的道理是相同的。 

  失敗是一把雙刃劍,要好好利用它的好處。同時,不要讓它的另一面傷害自己。記住,把失敗定格在心裡,衝著人生的目標,勇敢地前進,不退縮,你就一定會成功!

您正在瀏覽: 把失敗定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失敗定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