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寄小讀者》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寄小讀者》有感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讀了這篇文章,我有三點體會。 

 第一點:要多留心生活與寫作的關係,以前,我寫文章總是筆桿發澀,腦子一片空白自從放假讀了《寄小讀者》。我發現,這種現象是因為我沒有留心觀察生活中的每件事。我認為自己一要想有題材可寫,就必須改掉這個毛病。 

 第二點:要抓緊課餘時間,積攢優美的詞彙和生動的詞句。過去,我曾如饑似渴的讀過許多書。熱為可以認為可以提高作文水平,但事與願違,作文成績人停留在一般成績水平上,我再次咀嚼《寄小讀者》,發現我自己只注意了故事的情節與華麗的詞藻,它們是不能提高寫作水平的,必須要把詞語記住,還要靈活運用。 

 第三點:要充分認識學習語文的重要性。正如文章說的“語文是一門基礎科學,學好了語文,我們才會讀書看報,才會寫信,寫日記,才會寫好作文。”我們要抓緊分分秒秒的時間,努力多看、多讀、多練、積累豐富的材料;寫好作文,練好語文的基本功,長大為祖國奉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寸光陰一寸金”,讓我們在新學年中發奮努力,更好的學習! 

  指導老師:洪潔

您正在瀏覽: 讀《寄小讀者》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寄小讀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