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冬日最燦爛的陽光11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日最燦爛的陽光11_2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pp958

她坐在木椅上捧着一本書靜靜地看着,心中有份久違的平靜。

  "呵呵,我發現你了。"牧野爺爺笑呵呵地走過來,他的手裡托着的盤子上放着一把茶壺和兩隻茶杯。 

  "牧野爺爺,"明曉溪趕忙接過他手中的托盤放在桌子上,然後攙扶着他坐到另一把椅子里。"您怎麼自己端東西過來呢?為什麼不叫人幫忙?" 

  牧野爺爺拿起茶壺在兩個茶杯里都倒滿了茶水:"我的身子還結實得很,這點活動,算不了什麼。來,嘗嘗我親手泡的茶。" 

  明曉溪仔細品了一口:"嗯……應該是極品鐵觀音。" 

  "呵呵,"牧野爺爺頜首:"小孩子里會耐下心來品茶的不多嘍,曉溪你真是很難得。" 

  她搖搖頭:"我知道的也不多,只不過我的父親很愛喝茶,所以我也跟着知道點。" 

  牧野爺爺也慢慢飲了一口茶:"茶……是個好東西啊,雖然清淡但是雋永,一股清香可以讓人回味很久很久。我以前喜歡喝烈酒,這兩年卻迷上了喝茶。……還是茶好啊,為什麼我沒有早點發現呢?"

  明曉溪看着眼前這個老人,他臉上的笑容掩飾不住他眉宇間無盡的滄桑,他臉部的肌肉雖然已經鬆弛了,卻依稀可以看出他壯年時嚴厲的輪廓。她對他了解不多,卻也知道"牧野組"正是在他的手中發展膨脹成了日本第一的黑道組織。 

  牧野爺爺迎上她打量的眼光:"你為什麼會在這裡呢?" 

  "啊?"她沒太聽明白。 

  他沉吟了一下:"你為什麼不在流冰的身邊,卻一個人出現在這裡呢?" 

  "哦,"明曉溪笑笑:"他好象有些事需要處理,我不想打擾他。" 

  "是啊,最近社團發生了很多麻煩的事情,全部壓在流冰的肩上,他確實很累。"牧野爺爺把弄着茶杯:"曉溪,你有沒有想過幫幫他呢?" 

  "什麼?"她吃了一驚。

  牧野爺爺抬起頭,目光炯炯地望着她:"曉溪,我已經觀察你很長時間了。你的身手很好,對事情的反應很敏捷,而且很有膽魄,如果你肯助流冰一臂之力的話,”牧野組”重振雄風就指日可待。" 

  "……"明曉溪眼睛眨也不眨地看着他。 

  "加入”牧野組”吧,不僅”牧野組”是你們兩個的,整個日本也將是你們兩個的。"他的語氣激揚起來。 

  明曉溪把手中的茶杯緩緩地放到桌子上,她的眉頭輕輕地皺起來,她說話的聲音很慢很低沉: 

  "你,付出的代價還不夠大嗎?"

  "砰!"牧野爺爺的茶杯掉在地上摔得粉碎。 

  他的身子象風中的樹葉一樣在顫抖,他的聲音也同樣在顫抖:"你……什麼都知道些什麼?" 

  明曉溪想了一下:"我知道的並不多。但是,就僅僅從我所知道的那些,我也覺得您付出的代價已經太大了。" 

  牧野爺爺痛苦地閉上眼睛:"曉溪,我明白你的意思。為了”牧野組”,我不僅付出了我的一生,而且付出了我的兩個兒子。" 

  "應該還包括您的兒媳,您兒媳的父親,以及您孫子的童年。"她把他遺漏的加了上去:"為了您的願望,已經有很多很多的人付出了慘痛的代價。" 

  "可是,"他突然睜開雙眼,發出急迫的光芒:"有這麼多人已經為”牧野組”做出了犧牲,如果你們現在放棄它,它以前的基業不就全都白費了嗎?"

  明曉溪的聲音中有些譏諷:"您把那叫做”犧牲”?我認為那是”罪惡”。野心和慾望是世間最可怕的東西,它可以讓人瘋狂,在瘋狂中會傷害到許多無辜的人,但最終它還是會讓瘋狂的人自己萬劫不復。" 

  "你……"他衰老的面孔有些顫抖。 

  "我不願意冰成為一個瘋狂的人。"她堅定的看着他:"我會用我所有的努力將他從這個泥潭裡拔出來。我不要他身背血腥,哪怕那些血腥是別人的。我要他清清白白地問心無愧地生活在這個世界上。"

  牧野爺爺顫巍巍地從椅子里站起來:"你為什麼會在這裡呢?我一直覺得你跟這裡的氣氛格格不入。你是一個眼中容不得半點黑暗的孩子,在這裡你不覺得痛苦嗎?" 

  明曉溪也站起身子:"我並不喜歡這個地方,但是,我喜歡冰。" 

  牧野爺爺用蒼老的手拍拍她年輕的肩膀:"好,好,這樣我就放心了。……曉溪,不要把爺爺想得那麼壞,我是還有些不捨得”牧野組”的基業,但流冰也畢竟是我唯一的孫子啊……我會好好考慮你的話的……" 

  明曉溪把她的手掌蓋在他無力的手背上,帶着歉意地說:"牧野爺爺,我可能說了一些不得體的話,但我沒有任何惡意,請您原諒我。" 

  牧野爺爺笑一笑:"曉溪,我闖蕩江湖幾十年了,怎麼會看不出來呢?你是個好孩子,冰兒真是有眼光。啊……我要是當年能遇上一個象你這樣的女人,也許局面就和今天很不一樣了……呵呵,我進去了,你慢慢看書吧。" 

  明曉溪把書拿起來,輕輕扶住他的胳膊:"我跟您一起進屋好了,今天讓我做幾個小菜給您賠罪,您想吃什麼呢?"

  一老一少親密地攙扶着向屋裡走去,一點也看不出來他們曾經有過一丁點的不愉快……

您正在瀏覽: 冬日最燦爛的陽光11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日最燦爛的陽光11 暫無評論